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足总杯18场不败终结 弗格森堪称半决赛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足总杯半决赛阿森纳对曼联一役,两队皆为欧洲豪门,较量起来自然颇有看头,而且弗格森同时还被称为“国内杯赛半决赛之王”,而温格则率队取得足总杯18场不败,在这个全世界最古老的足球赛事写下传奇一笔,最后结果是曼联1比0击败阿森纳,半决赛之王战胜了足总杯不败之王。

  研究表明,这次胜利是弗格森接手曼联以来的第九次国内杯赛半决赛胜利,但和前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面有所不同的是,这次胜利是一举战而胜之,而前八次中有七次踢了重赛,其中和奥德海姆打过两次照面,利兹、水晶宫、米堡、谢周三、切尔西(未踢重赛)各一次。

  阿森纳则在本赛季和98/99赛季和曼联在半决赛中各遭遇一次。结果都是败,1999年曼联在足总杯半决赛第一场和阿森纳战成0比0,加时赛中对方的维瓦斯被红牌罚下,但曼联没有能抓住机会,基恩上半场曾进过一个球,被判做越位。

  第二场曼联2比1力克阿森纳,这是一场经典战役,因为吉格斯贡献了一个奔袭50米连过数人的经典入球,基恩被罚出,博格坎普点球未进的镜头更是成为枪手球迷心中的大痛。

  5年之后双方再聚首半决赛,面对春风得意的阿森纳,斯科尔斯用标志性的远射让阿森纳球迷目瞪口呆,曼联队终于在四大皆空的悬崖边缘拣到了足总杯决赛权这根救命稻草,在联赛失意的弗格森终于在杯赛找回自尊。

  曼联9次国内杯赛半决赛取胜之路:

90年 足总杯半决赛:3比3,2比1 奥德海姆
91年联赛杯半决赛 2比1 1比0 利兹
92年 联赛杯半决赛 0比0 2比1 米堡
94年 联赛杯半决赛 1比0 4比1 谢周三
94年足总杯半决赛 1比1 4比1 奥德海姆
95年足总杯半决赛 2比2 2比0 水晶宫
96年 足总杯半决赛 2比1 切尔西
99年 足总杯半决赛 0比0 2比1 阿森纳
04年 足总杯半决赛 1比0 阿森纳

阿森纳足总杯18场不败战绩:
01/02赛季:
第三轮:客场4比2胜沃特福德
第四轮:主场 1比0胜利物浦
第五轮:主场 5比2胜吉林汉姆
第六轮:客场 1比1平纽卡斯尔
第六轮重赛:主场 3比0胜纽卡斯尔
半决赛:1比0胜米堡
决赛:2比0胜切尔西

02/03赛季:
第三轮:主场 2比0胜牛津
第四轮:客场 5比1胜法恩伯勒
第五轮:客场 2比0胜曼联
第六轮:主场 2比2平切尔西
第六轮重赛:客场 3比1胜切尔西
半决赛 1比0胜谢联
决赛 1比0胜南安普顿

03/04赛季
第三轮:客场 4比1胜利兹
第四轮:主场 4比1胜米堡
第五轮:主场 2比1胜切尔西
第六轮:客场 5比1胜朴茨茅斯
半决赛:0比1负曼联

  (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