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总杯关键大战不言和 阿森纳力求打响三冠王头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2:05 信息时报

  在上一轮联赛中,阿森纳与曼联最终握手言欢,各取1分。但是今天晚上,平局将不是“枪手”和“红魔”的选择。足总杯,是阿森纳本赛季“三冠王”征程中的第一个希望,但是对于曼联来说,足总杯很可能是他们本赛季最后的希望。因此,这将不会是一场用平局就能够解决的战斗。

  从周六开始,等待“枪手”的将是一个残酷的地狱赛程,他们将在一周时间迎来4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硬仗,周六打曼联,周中在冠军杯中碰切尔西,下周末在3天内连续对垒利物浦和纽卡斯尔。因此,本周有望成为阿森纳在争夺“三冠王”的路上至为关键的一周,如果枪手最终能够全身而退,等待他们的将是一马平川,然而,在这样一个令人窒息的赛程面前,“枪手”的能量还有几许?

  亨利的欲望

  上一轮联赛交锋中,1∶1的比分对于阿森纳和曼联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不过,这个结局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例外,亨利。亨利在门前错失头球的那一幕相信依旧历历在目,他就像一头发狂的狮子一样挥舞着自己的拳头。赛后,阿森纳内部更是爆出了“内讧”的传言,报道称亨利由于对劳伦的处理球方式不满而在更衣室通道大打出手。尽管亨利最后出面辟谣,但是从这件事上,足见亨利对胜利的渴望。

  曼联一名后卫曾经说:“要阻止亨利,必须得把他废了。”言下之意,亨利是无法阻挡的。而事实上,亨利一直就扮演着“红魔克星”的角色,一周前,亨利在曼联后防的严密看管下,还是用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敲开了卡洛尔把守的大门。这个进球之后,亨利在对曼联的比赛中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8个,堪称“红魔杀手”。

  对于曼联来说,好消息就是亨利刚刚参加了法国队的友谊赛,尽管只打了半场,但是温格很可能不会让他打满全场。但是,只要亨利出现在场上,就是曼联后防的噩梦。

  温格的选择

  温格曾说过:“这是我见过的最紧密的赛程。”而在此时,这段地狱般的赛程才只不过过了一半而已。接下来的比赛,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其他球队尚且还能丢分,但是我们已经丢不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森纳可谓前无去路,后有追兵,只要稍有一点差池,都会带来惨重的后果。

  此时,最为头疼的人非主教练温格莫属。在刚刚过去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尽管维埃拉、皮雷、坎贝尔等人得到了国家队的豁免,不过亨利还是打了半场比赛。此外,两员大将科尔和席尔瓦因伤都将铁定无缘本场大战。在接下来又有冠军杯比赛的前提下,温格考虑得更多的并不是如何去获取下一场比赛的胜利,而是如何让自己的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

  温格说:“如果我感觉他们在为国家队比赛时消耗了太多体力,那么我将决定让他们休息。我希望他们中不会有人上场时间超过45分钟。”尽管足总杯对于阿森纳来说同样异常重要,但是在这样一个迫在眉睫的形势下,温格不得不作出一些选择,毕竟,后面的冠军杯和联赛才是他们至关重要的目标。

  维埃拉宣言

  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同是在维拉公园,双方战成1∶1平进入加时,“枪手”占据了场上主动,博格坎普罚失了一记点球,曼联少打一人。球到了维埃拉的脚下,他在中场企图来一个大范围的转移,但是球竟然到了吉格斯的脚下,威尔士人千里走单骑,晃过阿森纳的两名后卫之后,把球送入希曼把守的大门。进球后,吉格斯脱下球衣庆祝的那一幕是维埃拉近几年来最为苦涩的回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4年之后,“枪手”“红魔”再度在同一赛事同一回合同一地点中相遇。“人们总是跟我提起那一幕,”维埃拉露齿一笑,“这是非常正常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我看到的只是积极的一面,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们的队伍相比1999年,已经进步了不少,我们现在是一支完全不一样的队伍,我们已经赢得了很多的冠军。”事实确实如此,阿森纳目前不光是足总杯三冠王的卫冕者,并刚刚在联赛中创造了30轮不败的神话,一切远非今非昔比。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会努力去做好,”这是维埃拉的宣言。

  1999年,曼联正是在夺取了足总杯冠军之后,再接再厉实现了三冠王的伟业。风水轮流转,2004年足总杯,会是“枪手”的契机吗?本报记者徐立述评

  本报预测首发阵容

  阿森纳

  莱曼/克里奇、坎贝尔、图雷、劳伦/皮雷、维埃拉、埃杜、永贝里/博格坎普、亨利(雷耶斯)

  曼联

  卡洛尔(霍华德)/奥谢、西尔维斯特、布朗、加里·内维尔/吉格斯、斯科尔斯、基恩、索尔斯克亚/萨哈、范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