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科利角球破门灵感源自巴乔 意主帅乐见边缘国脚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热身赛客场2比1战胜欧洲杯东道主葡萄牙队,下半时替补托蒂出场的米科利角球直接破门。葡萄牙媒体在批评门将里卡多的同时,大都提到米科利的进球纯属偶然,斯科拉里也称"我们丢掉的第二球国际A级比赛中极为罕见,也许根本就不存在";而意大利媒体在称赞米科利表现的同时,也大都指出葡萄牙人"犯下了绝对不应犯的错误",让米科利的"神奇一脚"破门,显然也有些含蓄指出米科利的进球有些"蒙"的成份。对此,米科利本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那个进球绝不是"蒙"的,他这一招是从前辈巴乔那里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来的。

  比赛第75分钟时,米科利左路传中被对方后卫铲出底线,他亲自主罚角球,从他起右脚的姿势来看,的确更像是要打门而不是传中,没有思想准备的里卡多做出反应却为时已晚,皮球直接入网。"我那一脚的确是冲着破门去的。我是从罗伯特·巴乔身上学到这一招的,几年前他在与莱切的比赛中,曾打进过这样的进球。"谈到这粒个人国家队"处子球",米科利透露自己的灵感来自巴乔,显然巴乔当年的进球给米科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够在进球名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我高兴极了,直到现在我都很难用确切的词汇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虽然有人质疑米科利的进球是"蒙"来的,但米科利在这场比赛的表现,绝不不仅仅是这个神奇的进球,他在下半时是给葡萄牙的后防线带来最大威胁的球员,其良好的技术和极快的速度在下半时的45分钟时间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我把这粒进球献给我的女儿,同时我还想把它献给那些一直说我将在今年夏天离开尤文的人。"米科利本赛季的表现受到一些媒体记者的批评,显然这次在国家队的表现让他找到了反击的理由。

  对于米科利的表现,特拉帕托尼是满意的,"除了那个进球之外,他的发挥非常不错,还有几次破门机会,只要他得到一些空间,就会给对方的防线带来真正的威胁。"尽管如此,特氏并没有给予米科利任何进入欧洲杯参赛阵容的保证,事实上他的入选,也得益于皮耶罗和大因扎吉的受伤。现在,边缘国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这次卡萨诺和迪纳塔莱都没能入选,特别是卡萨诺的呼声很高,但显然这种竞争局面并不会让特氏头痛。

  "我非常高兴出现这种局面。我现在要祈祷的是,在赴葡萄牙参加比赛之前,不要再出现世界杯前多名球员受伤病困扰的局面。"这次热身赛,防线上的卡纳瓦罗、内斯塔和赞布罗塔,锋线上因扎吉和皮耶罗都由于伤病原因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上,特氏显然希望欧洲杯前这些国脚都能够恢复到最佳状态。"如果一切顺利,我希望我们能尽所能走得很远,取得最好的成绩。"特氏这样说。

  意大利队是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之一,英格兰足坛名宿博比·查尔顿昨天将法国队列为头号热门,并把意大利队列为二号热门。在谈到法国队时,他认为该队"有伟大的球员,良好的打法和较深的板凳深度",而意大利队"对胜利充满了渴望,极想再赢得一次锦标"。西班牙和德国排在其后,尽管德国目前状态不佳,但"提升空间很大",而他仅把英格兰队排到了第5位,显然曼城门将詹姆斯的表现让他失望,"如果门将发挥不好,后防线不可能发挥正常,所以对于本届欧洲杯英格兰队的前景,我的信心并不大。"(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