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旧事重提 5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被指责服用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2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足球赛,当时的西德队首次登顶。然而在这次夺冠的背后却留下诸多问号,例如小组赛故意大比分输给匈牙利队就是疑点之一。而50年后的今天,又有重量级新闻爆出,德国队被指责在决赛前服用了兴奋剂。

  这一新闻最初由德国的ARD公共电视网报道,但随后德国足协出面否认,足协表示,当时西德队的球员仅仅是注射了葡萄糖和维他命C而已,绝没有服用兴奋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然而足协的表态并不能令人信服,因为此后,又有不利证据出现。50年前,沃尔特·布罗尼曼是当时伯尔尼决赛体育场的球场管理员,他最近公开表示,在西德队的球员更衣室内,他发现了许多小药瓶,但当时却被告知保持沉默,不许向外界透露这一情况。

  50年前的那支世界冠军队目前尚有三人健在,面对服用兴奋剂的指责,72岁的老国脚霍斯特·埃克尔出面辩护清白。在接受《比尔德报》(《BILD NEWSPAPER》)的采访时,埃克尔表示球队当时只是注射了葡萄糖,而且仅仅注射了一次。

  他说,“我发誓,绝对只注射了一次。而且在最后的决赛之前,我们没有注射和服用任何药物。至于具体是在哪一场比赛前注射的葡萄糖我已经记不清了。”

  同时,埃克尔也补充道,“当然,在早餐的饮料中,我们通常也会加些葡萄糖,但我想这是司空见惯的,每个人都有这个权利。”

  对于布罗尼曼的说法,埃克尔表示难以解释。

  “人们这是在诋毁50年前那支冠军球队的名誉,是在抹煞我们为德国足球作出的贡献。注射葡萄糖或是维他命C就算兴奋剂,这难道不是荒唐的指责吗?这是对我们的侮辱。”

  与埃克尔同时站出来表态的还有84岁高龄的前西德队医师弗兰茨·卢根。他承认当时的确给球员注射了维他命C,因为通过实验室的小白鼠实验,注射过维他命C的小白鼠体力更好。做游泳耐力测试可比一般白鼠长3个多小时。

  当时在瑞士世界杯决赛中,西德队以3-2力克强大的匈牙利捧杯,这对于二战后满目疮痍面临重建的联邦德国而言无疑是巨大的鼓舞,而且也正是从50年代中后期开始,联邦德国经济步入快速发展轨道,并创造了举世闻名的“经济奇迹”。

  有关前西德队50年前夺冠的事迹去年被搬上了荧屏,电影的片名叫做“伯尔尼奇迹”。该片成为德国上一年度的票房卖座大片。这多少也是人们对昔日足球名将作出卓越贡献的认可。(袁鸣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