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边路框架从战术变成工具--阿根廷新阵容战术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7:55 《足球》报

  时光早已跨入新的一年,但阿根廷还是和以往一样,重复表现着他们边路进攻的呆板。贝尔萨的阵型从3313变成4231再变成2323,都没有逃出边路进攻的框架。

  只是,这与以前的边路进攻已不同。那时候,贝尔萨把边路进攻作为一种战术,他所追求的是中路突破加两翼齐飞,最终达到三管齐下的目的。每一场精彩的比赛,无不是边路与中路的完美结合。但是现在,边路框架已经成为一种工具。工具的作用有二:让年轻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迅速熟悉国家队;以不变应万变,依对手的变化而变从而击倒对手。

  这是球员能力下降带来的必然结果,在这个如今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经验已不足以翻云覆雨的阿根廷国家队里,在这样一场充斥了大量年轻人的比赛中,贝尔萨所选择的是一条最常规的道路。

  贝尔萨在最近几场预选赛中的换人表明他对于场上的形势有比较敏锐的观察力,并且能在一定范围内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对厄瓜多尔的比赛,在上半时边路进攻极度不利的情况下,贝尔萨通过换人使球员不再死打边路,恰恰厄瓜多尔也因为上半时阿根廷过于糟糕的表现而没有在下半时刚开始的时候死守,这样一来,尽管局面依然混乱,但最终阿根廷还是凭借一个中路的反击战胜了对手。

  但这并不等于说如果从比赛一开始就使用下半时的打法就能早早取得胜利,因为下半时的局面依然混乱,老队员的能力逐渐下降,而几名年轻球员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仅仅是比上半时稍好而已,最起码现在,放弃现有的边路框架而直接强打中路,时机并不成熟。因为现在的阿根廷还没有成型,贝尔萨还在摸索,就像他当初摸索3313的过程一样漫长。

  何况,在漫长而艰苦的南美区预选赛中,慢热是以海外球员为主的所有球队的通病。上半时之所以单调地重复边路进攻,很多时候是球员不得不躲避厄瓜多尔中路密集防守的必然结果,大多数球员显然还不具备足够的应变能力和经验。贝尔萨之所以坚持采用边路框架,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地将这些年轻球员捏合在一起。

  赛前,贝尔萨曾经想给里克尔梅一个首发的机会,在第一次训练中,他希望罗米能够充当双后腰中的一员,里克尔梅决然地拒绝道:“不,那不是我的位置。”于是,上场的只能是刚刚伤愈的艾马尔。同样,戴维斯也踢了半场,他的位置也不像德尔加多那样靠边,贝尔萨不是不寻求变化的,但任何一个教练都不可能将原有的东西彻底推翻从头再来,改变的结果只能在循序渐进中逐渐显露雏形。

  当边路框架从战术变成一种工具时,贝尔萨又站在了一个路口。人们还看不清未来阿根廷的样子,但可以肯定的是,贝尔萨并不像上半时的边路进攻那样呆板。只是阿根廷的球员已不再强大无敌,帕萨雷拉给1998年的贝尔萨留下一个很好的雏形,但2002年之后的阿根廷将从混沌重新开始慢慢成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