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战巴西又见甲A故人 冈玻斯突破惊扰AC米兰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年前,北京体育大学的田径场上,一个身材单薄,身披国安战袍的影子如穿花蝴蝶一般进行着折返跑的练习,他就是后来名扬甲A巴拉圭国脚冈玻斯,2年后,巴拉圭对荷兰的热身赛一脚凌空抽射洞穿范德萨把守的球门,冈玻斯开始为世界所熟悉,98法兰西世界杯上,他是巴拉圭国家队的主力球员。4年过去了,在2002世界杯的阵容中,我们依旧看到了冈玻斯,在对斯洛文尼亚的一战中,这位32岁老将的一脚斜射,在巴拉圭对斯洛文尼亚生死之战中揭开了大逆转的序幕,为球队小组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

  又过了2年,在刚刚结束的2006世界杯预选赛巴拉圭对巴西的比赛中,我们再次见到了34岁的冈玻斯,消瘦依旧,灵巧依旧,昔日北京国安的“灵猫”,在与巴西大牌球星们的对话中丝毫不占下风。

  冈玻斯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是接到队友卡尼萨的传球,在阿森纳球星吉尔伯托紧逼之下,冈玻斯脚背一蹭,一漏,将球做给了圣克鲁斯,看台上随即响起了掌声。

  如果说上半时让偏重于防守的托雷多打左前卫表现有的“钝”,巴拉圭更多是靠右边的阿尔斯发起进攻的话,那么在冈玻斯上场之后,巴拉圭真正形成了“两翼齐飞”,冈玻斯左路先后5次起出带有强烈旋转的“钩子球”,其中3次都对对方球门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冈玻斯最为出彩的第一次表现是在下半时23分钟,他与卡尼萨在左路进行了一次漂亮的配合,卡尼萨不失时机直塞,冈玻斯迅速插到AC米兰后卫卡福身后,在底线上将球低传中路,可惜跟进的卡多佐跑过了,卡洛斯忙不迭将球解围。8分钟后,冈玻斯投桃报李,左路轻巧一挑,卡尼萨突入禁区制造了角球;2分钟后,巴拉圭的两翼来了一次“直接对话”:阿尔斯右路下底却高球回传禁区前沿,冈玻斯看准来球凌空抽射,角度还可以,可惜力量不足,被门将迪达没收;终场前,冈玻斯还有一次被雷纳托贴住背身拿球的情况下突然转身一抹,突破了这位在桑托斯冉冉升起的新星,巴拉圭主场再次响起了掌声。

  不要以为冈玻斯只会进攻不会防守,在终场前,正是他的一次关键铲球,瓦解了小儒尼尼奥向禁区内的突破。

  与当年的那个“国安灵猫”相比,现在的冈玻斯没有了当年那种长途奔袭的速度和体力,但是他的瞬间启动依然迅捷无比,而与沿着左边线飞速突破的踢法比起来,现在的冈玻斯显得线路更加多变,当面对对方的防守队员,他更多会选择横向内切,失去了身体的优势,现在的冈玻斯更多运用头脑踢球。

  2006世界杯时,冈玻斯将36岁了,也不知那时候这只享誉中国的“金左脚”能否再为巴拉圭建功,如果巴拉圭打进2006世界杯决赛圈,如果德国世界杯的赛场上果真出现冈玻斯的身影,那当真是一个奇迹了。(郑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