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队热身凸显新核心 齐达内不在亨利成为进攻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3月31日队报的头版是亨利和戴维斯的通版照片,标题是“法国队的第15次”,其含义很清楚:突破荷兰的希望就寄托在这位阿森纳枪手身上。上周日在阿森纳和曼联的决战中,亨利刚刚以一记远射粉碎了弗格森夺冠的最后梦想。对荷兰的比赛,法国队的进攻也是在亨利下半时被换上场后变得有条理。

  以德塞利为核心的后防始终让桑蒂尼耽心,但有亨利在的锋线就让桑蒂尼感到百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之百放心。亨利不但在法国球迷中成了代替齐达内的新偶像,在桑蒂尼心中也是他竞争欧洲杯的法宝。桑蒂尼甚至把亨利当成了所有队员的榜样:“在欧洲杯后又有一拨球员要退役,另外的一拨人开始崛起,他们的代表就是亨利。亨利不但向我们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同时还表现出强烈的使命感,我希望戈武和佩德雷蒂能够向亨利学习。”

  亨利同样没有辜负桑蒂尼的信任。虽然周日就要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上再次遭遇曼联,但他还是决意承担自己在法国队的义务,作为阿森纳的法国帮中惟一一个应召队员,他知道,法国队在等着他。

  这也是亨利的职业精神所在,对此,他自己倒是看得很轻松:“每个赛季末都是这样,3天就会有一场比赛。我已经习惯了。虽然阿森纳有连续的重要比赛,但是这场和荷兰的比赛同样不能缺席,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重要的是,我要尽可能地抓紧时间休息和恢复。”

  在法国队最近的20场比赛中,亨利只缺席了对比利时比赛,和荷兰的碰撞使他感到格外兴奋:“荷兰没有在上届世界杯出线,他们对于这次欧洲杯寄予了全部的希望,看一看他们的球员,就知道这场比赛会怎样激烈了。”

  上半时,法国队锋线上搭档的是特雷泽盖和戈武,但与双方上半时比赛的情况一样,法国队的进攻显得杂乱无章,戈武的突破目标在中路,但特雷泽盖需要的是边路或45度的过顶球,进攻很难形成攻门。

  下半时亨利和卢因杜拉先后上场替下戈武和特雷泽盖,有亨利在场的法国队顿时进攻目标明确了很多。尽管由于荷兰队下半时加强了逼抢,法国队的反击机会不多,但反击质量相对要高很多,对球门的威胁要比上半时大许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