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里克尔梅印记 特维斯风--博卡“替补剑客”中规中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25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阿根廷对厄瓜多尔一战,贝尔萨先后3次换人,换上场的都是出自博卡的球员,而且都不是陌生人:里克尔梅和特维斯都是球迷熟知的球星,布迪索则是2001年世青赛主力后防。

  里克尔梅印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由于艾马尔意外失常,里克尔梅在第56分钟披挂上阵,出任场上核心前卫。这是1999年美洲杯后里克尔梅首次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出场,其间近5年的时间里,里克尔梅只在友谊赛上露过面。

  半个月前公布国家队名单时,媒体曾为里克尔梅的入选欢呼,但几天后舆论的声音低了下去,因为人们发现贝尔萨只把他当替补用。媒体也曾变换说法,把他称为超豪华板凳队员。与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为他大声疾呼不同,舆论已逐渐接受里克尔梅在国家队打不上主力的现实。

  实际上,贝尔萨并非不喜欢里克尔梅,否则他不会在1999年的美洲杯上让他出任主力前腰。只是里克尔梅的打法与阿根廷队后来的快节奏不甚相符,尽管他的脚下功夫奇佳,组织进攻线路清晰准确,但动作有些缓慢。

  在巴塞罗那,里克尔梅没有成功,本赛季被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后,里克尔梅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环境,也可以说是他逐渐适应了西甲。

  经过艰苦奋斗终于重返国家队的里克尔梅,实际上也认可了替补的位置。但他像所有阿根廷球员一样,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这样的机会恰恰在不经意间到来了,他的表现也得到了国内球迷的认可,正像贝尔萨所评论的,没有闪光,但给球队打上了他的印记。

  里克尔梅就是那种能给整个球队带来不同风格印记的球员,而这样的球员并不多。不管贝隆还是艾马尔,甚或阿根廷其他能打前腰的球员,谁都能胜任这一位置,但只能打出贝尔萨的统一风格,唯有里克尔梅有着自己的印记。

  这种印记在恰当的时候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场后里克尔梅让快速而失去节奏的球队舒缓下来,重新赋予球队节奏,也为达历山德罗等球员的发挥创造了一个平台。难怪博卡教练比安奇这样说:里克尔梅是阿根廷20年才出一个的球员。

  特维斯风格

  贝尔萨试图打一种程式化足球,即每个球员都是机器上的一个部件,在固定的位置上发挥作用。这种方式实际上与那些有独特风格的天才球员有矛盾,怎样发挥这种球员的特点贝尔萨并没有解决好,尽管他也很喜爱这些球员,也给予他们上场机会。特维斯就是这样一位有特点的球员,有幸被贝尔萨很早起用的年轻球星。

  首次入选国家队的选手通常是没有上场机会的,艾马尔是这样,萨维奥拉是这样,达历山德罗也是这样,但特维斯获得了一个很特别的机会,刚进国家队便在正式比赛中打了半场球。

  特维斯究竟发挥了几成?与他在博卡的比赛质量相比,最多发挥了两成。这与新环境、新队友,以及艾马尔领衔的中场不力有很大关系。但是,尽管如此,上场后的前20分钟,他还是表现出了与众不同之处,反应灵敏、起步快,拼命三郎的劲头也表现出来了。

  新环境在相当程度上妨碍了特维斯的发挥,譬如克雷斯波谈到的传球落点不准问题,这的确需要一定的熟悉过程。此外,特维斯在博卡活动范围很大,和达历山德罗一样都是那种需要自由空间的球员。

  尽管没发挥到最好,但特维斯的表现在队内仍属中上。有了开头,后面的事情也许会容易一些,起码不会像这次,打完联赛两天后便在一个新环境里真刀真枪练起来。如果有了更好的环境,特维斯将是一匹挡不住的的野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