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杀手国家队发威 克雷斯波庆祝进球一扫英超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比赛第60分钟,接达历山德罗的传球,禁区外一脚劲射解决掉厄瓜多尔,救了阿根廷队,也救了逐渐得到认可的主教练贝尔萨,这是2004年3月30日前锋克雷斯波的作为。

  为阿根廷出战43场进23球,27场世界杯预选赛进16球,克雷斯波已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但国内球迷对他的认可度仍然有限。一个原因是他声名鹊起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地方是在欧洲赛场,另一个原因在于比赛地是河床的纪念球场,来看球的人以河床球迷居多,他们还忌恨只在河床打了1个赛季就转会到博卡的克雷斯波。于是,3月30日对厄瓜多尔之战一开始,球迷就朝他发出嘘声,同时呼唤萨维奥拉上场——萨维奥拉才是河床的英雄。

  克雷斯波赛后说,嘘声和呼唤声他都听到了,“人们的话要听,好话坏话都要听,耳朵要一直竖起来。”当然,说这话时他的心情是轻松的,因为凭借他的1粒进球阿根廷获得了胜利,进球那一刻河床的看台上也响起了欢呼声。

  有媒体说,克雷斯波总是在逆境中闪光。这话很有些道理,是役他就遇到很多不顺手之处,球迷的嘘声只是其一。其他的方面还有不少,譬如上半场他打的是专职9号,禁区内的专职射手。可是,厄瓜多尔的后卫死死盯住他,让他动弹不得。他们甚至放弃了盯小德尔加多,集中精力对付他。

  “需要体力。”这是克雷斯波赛后的感慨,“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会很复杂,对体能的要求非常残酷,更多的是劳动而不是踢球。”“劳动”是婉转说法,实指身体对抗。一位射手发出如此感慨,克雷斯波当然不是第一个,当年的马拉多纳就曾如此说过。

  和新队友的配合也是一个难点:上半场艾马尔没能发挥核心作用,克雷斯波得不到增援;下半场里克尔梅上场后,两人间也没能达成默契,因为他们几乎没有在一起合作过;特维斯更是他首次同场比赛的新队友。“他(特维斯)的传球有时候靠前,我赶不到,有时候靠后,我错过了。我们没有一起打过球,以后熟悉了就会好的。”实际上,唯一可称作克雷斯波战略伙伴的只有达历山德罗一人。

  只有孤军奋战,于是下半场克雷斯波撤离禁区,更多地在外围寻找机会。第60分钟,机会终于到来了,达历山德罗一脚精确的直塞,让克雷斯波很舒服地拿到球,几乎不用调整,趟了两下便找到射门角度。尽管此时是在禁区外,克雷斯波还是果断地起脚射门,皮球径直滚进厄瓜多尔的大门。

  进球后,克雷斯波冲向看台,朝上面的球迷欢呼,河床球迷也以欢呼声回应——媒体习惯地把纪念体育场的球迷都称作“河床球迷”。

  赛后克雷斯波还谈到了7月份的美洲杯。他想到的首先是体能问题:“现在欧洲每个周末都有比赛,回来打比赛很难恢复。美洲杯就可以进行集训,体能可以恢复,球队也有机会在一起演练战术,肯定能打得很好。”

  阿根廷队出场阵容(2323):卡巴列罗/阿亚拉、海因策/C.罗德里格斯、L.冈萨雷斯、索林/艾马尔(56’里克尔梅)、达历山德罗/小德尔加多(65’布迪索)、克雷斯波、M.冈萨雷斯(46’特维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