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陈年旧帐翻出惊人事实 1954世界杯德国靠吃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18 体坛周报

  去年11月,取材于前西德队获得1954年世界杯冠军的影片《伯尔尼奇迹》风靡德国。不过最近,德国电视一台却披露了一个惊人消息:50年前的世界杯冠军也许并不干净!瓦尔特、拉恩这些德国足坛的英雄很可能在1954年世界杯期间服药。

  当时的球场工作人员布伦尼曼透露,在西德和匈牙利的世界杯决赛结束后,他曾在出水口栅栏处看到很多废弃的药瓶。在他把这些药瓶交给一家名为Wander的瑞士食品公司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就被要求对此事保持绝对沉默。不过50年后,他终于打破沉默。他的话在匈牙利国内引起很大反响,并已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其实早在1957年,普斯卡什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就曾表示对西德队服药的怀疑,结果遭到西德足协禁止他进入体育场的回应。直到1964年普斯卡什道歉,西德足协才取消禁令。

  当时的西德队队医洛根仍然健在,他承认自己的确给球员注射了药物,“这不过是维生素C,对人体并没什么用,不过球员们却对此很迷信。”但很多人却并不相信只是维生素C那么简单,德国电视二台ZDF的历史专家克诺普已经开始编制一部报道此事的纪录片,计划在4月27日播出。

  在纪录片播出前一天,一本有关德国队服药的书也将出版。35岁的德恩哈特是这本书的作者之一,他在本周二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认为,这些球员之所以服药,完全是听从了当时政府的命令,“很遗憾,他们是体育政治的牺牲品。”

  不过德国媒体透露,注射药物的主意并非来自政治家,而恰恰就是《伯尔尼奇迹》的主人公原型拉恩。在1954年春天访问南美时,拉恩对当地球员赛前注射药物的行为印象深刻。根据洛根回忆,当时西德队还就此事进行过激烈的讨论。在洛根告诉球员,老鼠注射完维生素C后可在水里多游3小时后,德国足协最终决定让队医给国脚们注射药物。当时国家队主教练赫贝格尔的助手辛透露,尽管自己反对对球员注射药物,但是赫贝格尔并不反对。

  尽管50年代的国际足坛并没有药物检查一说,但此事如果属实还是会让德国足协感到脸上无光。到底注射了什么药物,是这件事的关键。在夺冠归来3个月后,瓦尔特、拉恩和库布施都得了黄疽病,之后陆续还有一些球员生病。当年冬天,甚至有8名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出去疗养,这些伯尔尼奇迹的英雄们再没能同场效力过。

  不过洛根辩护说,也许当时征战世界杯时已有球员得了黄疽,而注射器材没在足够的高温条件下完全消毒导致了交叉感染。不过这却仍然无法解释另两名球员赫尔曼和利布里希死于肝硬化,尤其是赫尔曼,他平时滴酒不沾。而当时西德队主教练赫贝格尔在遗嘱中特意给赫尔曼两个儿子留下一笔财产,也不得不让人产生猜疑。

  德国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立即否认此事,不过在《图片报》对于此事进行的舆论调查中,相信西德球员服药的人一直在50%左右。仍然健在的几位前西德球员,对于此事的说法也是相差很大。尽管弗里茨·瓦尔特的弟弟、同样参加了1954年世界杯的奥特马·瓦尔特发誓绝无此事,但是另外两人沙费尔和埃克尔都承认的确注射过药物,但绝对不是兴奋剂。《图片报》对此则评论说:不管有多少服用兴奋剂的指责,瓦尔特和拉恩等人依然是德国足球的英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