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埃里克森回乡便送出大礼 易布拉西莫维奇精彩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终场哨响,英格兰又一次栽倒在克星脚下,0比1不敌瑞典。埃里克森带队回乡助兴,算是送上了一份“大礼”,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英格兰逢瑞典不胜的尴尬的纪录仍在延续,赛后赛场烟花礼炮齐鸣,喜气洋洋。胜负固然不重要,但埃里克森的试阵效果并不理想。

  英格兰客场友赛瑞典,志在考察几名边缘球员,重点观察对象汤普森和哈格里夫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都如愿首发,埃里克森首发阵容虽然表面是平行442,但杰拉德较多突前,巴特更多的拖后保护后防的一对中卫,卡拉格和菲尔·内维尔分守左右。

  乌利维球场是当年球王贝利射进世界杯首个进球的舞台,英格兰人却远没有巴西人那么幸运,只打了5分钟,前锋瓦塞尔就遭对方中卫梅尔贝里背后拦截伤了脚踝,巧的是,这两人都来自阿斯顿维拉。经过场边处理后,瓦塞尔仍无法坚持,终于在6分钟后被迪福换下。迪福求战心切,一看瓦塞尔摔倒不起,马上就开始热身,换人的指令还未正式提交,他就已经换好了球衣。

  迪福上场后成了英格兰阵中最积极的一个,不到2分钟就在门前抢射,尽管射门角度太偏,幸有鲁尼在远门柱接应,不料运气还是不济,一捅又打中门柱,球撞柱后在门线上蹦跳着滚出了另一侧的底线。第26分钟,幸运之神第三次嘲弄了客队的努力,哈格里夫斯禁区前主罚任意球,打中门框一角飞出。头15分钟,主队还较为主动,但英格兰队在迪福福积极跑动的带动下逐渐控制了局势,控球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和进攻上不太顺利相反,伍德盖特和特里两人的表现沉着镇静,尤其是前者两年多没有代表过国家队,本场踢得有板有眼,和他在纽卡斯尔近期的状态形成较大的对比。瑞典在锋线上靠伊布拉希莫维奇拿球,打法比英格兰更加大刀阔斧,一旦截下英格兰的传球,马上大脚反击,利用身体的优势冲击客队后防,伍德盖特在对方的冲撞下数次人仰马翻。

  上半场进行至第42分钟,英格兰队右路一记传中,汤普森奋勇抢点,造成对方门前混乱,鲁尼捡漏补射,对方门将伊萨克松站位准确,将球没收。这是英格兰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攻势,也是汤普森最突出的一次表现,然观其在被换下前的综合表现,他和队友之间明显缺乏默契,走位和传球都较拘谨,队友也没有给他更多表现的机会,加上迪福为了表现,几次门前过“独”,他在左路未能对对方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反倒是瑞典的几次反击虽因脚法和技巧太粗未能得手,已经给客队敲响了警钟。

  下半时开场前,英格兰以索思盖特和加德纳换下首发的一对中卫,头10分钟仍稍微占优,可惜迪福过于急躁,连着2次在传球胜于打门的情形下选择了起脚,其中一次力量很大,迫使对方门将扑球脱手。进攻没有效果,对方反击却拳拳到肉,第54分钟,英格兰中场传球失误,瑞典快速反击,左路17号威廉姆松传中,皮球越过菲尔·内维尔飞向6码区,伊布拉希莫维奇在两人夹击下抢先伸脚,脚腕一甩,将球蹭进了英格兰大门。

  埃里克森等了5分钟,一口气换下杰拉德、汤普森、哈格里夫斯和鲁尼4人,汤普森短暂的国脚之旅到此暂时划上了句号。替补上场的赫斯基利用身体优势制造了两次射门,过多的换人使英格兰的中前场配合更加节奏紊乱,主动权渐渐落在主队手里,控球也由上半时的55%,跌到了43%。第77分钟,对方另一次反击,20号卡尔斯特罗姆穿裆过了菲尔·内维尔,只是在一对一时被詹姆斯挡出。补时阶段,替补乔·科尔在门前错失了可能全场最好的机会——对左路传中准备不足,一脚踢偏。

  赛后埃里克森难掩失望:“我们今天缺了几名主力,了解的情况不多,……汤普森的左脚很好,……现在谈谁会去决赛周还为时过早。”

  英格兰阵容(442):詹姆斯/菲尔·内维尔、特里(46’加德纳)、伍德盖特(46’索思盖特)、卡拉格/哈格里夫斯(60’乔·科尔)、杰拉德(60’耶纳斯)、巴特(78’帕克)、汤普森(60’赫斯基)/鲁尼(60’阿兰·史密斯)、瓦塞尔(12’迪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