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队抱憾终止14场连胜 后防凸现软肋今夏卫冕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边是法国队14场连胜,一边是荷兰友谊赛21场不败,两个骄人的纪录在这个晚上必须有一个划上句号,最终的结果是令法国人遗憾的。桑蒂尼的球队如果再胜一场,他们便能打破巴西队在1997年创下的连胜纪录,但好运在鹿特丹嘎然而止,比终止连胜更让人遗憾的是球队后防的表现,如果本场比赛暴露出的命门留到夏天的葡萄牙赛场上,那么欧锦赛头号热门的卫冕前景便不那么光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后防:德赛利并非最大软肋

  很多人都认为年华老迈的德赛利是目前法国队的后防最大隐患,毕竟这位功勋球员如今在切尔西队中也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然而鹿特丹一战的结果却告诉人们,在这支球队的防线上,德赛利还并不是最让人担心的。两名边后卫萨尼奥尔与利扎拉祖的低迷状态送给了对手绝佳的机会,让人无法对昔日引为自豪的这条卫线再给予百分之百的信任。

  在这场双方拼抢并不激烈的热身赛中,法国队后防线并未受到正式比赛中那样大的压力,利扎拉祖也有充足的机会奔袭到前场展示自己的攻击力,不过年过三旬的小个子左后卫似乎状态已大不如前,一次禁区前的突破未能直接分球,被对手成功挡住了射门线路,另一次近乎单刀的机会则被他一脚射出门外,浪费了达科特的绝佳传球。当然这并不是比赛中法国队边卫让人看到的最大问题——下半时仅仅开赛3分钟,萨尼奥尔在后场控球低级失误,被对方范德法特断球直扑禁区,荷兰人的射门被挡到禁区左侧之后,利扎拉祖漫不经心地处理球居然又一次出现低级错误,法国队门前出现了全场最让人心跳的险情。仅仅2分钟后萨尼奥尔在右路又一次形同梦游,他在整条防线前压造越位时拖在了最后,让范德法特得以在有效位置上接球形成单刀机会,幸亏助理裁判“走眼”扼杀了荷兰此次攻势,否则法国队城门几乎洞开已定。尽管此役之后法国队连续不失球时间被延续到了763分钟,但后防线的缺陷让这一纪录看上去充满泡沫。

  门将:黄油手继续玩心跳

  巴特斯或许是法国近十余年来最具激情的门将,他所赢得的荣誉足以让所有先人望尘莫及,但是自从两年前在曼联低级失误落下一个“黄油手”的绰号后,这位冠军门将就再未让人放心过。虽然返归马赛之后巴特斯状态不俗并扮演了英雄的角色,但曼联依然在近期毫不犹豫地与“巴秃”解除合同。

  本场比赛巴特斯表现不可谓不神勇,上半时范德法特的头球攻门被他扑出,下半时初始阶段更是凭借奇快的反应和矫健的身手令荷兰人近在咫尺的后脚跟射门无功而返。但临近完场前巴特斯又一次险些扮演了罪人的角色,荷兰队后卫海廷加在本方半场的大脚任意球,禁区前沿弹地之后竟然越过了出击的巴特斯头顶,虽然巴特斯奋力回扑勉强用手指尖将球扑出底线,但此次贸然出击的愚蠢程度依然让人感到无法忍受。诚然,象库佩特和朗德罗这样的球员在经验上无法与巴特斯匹敌,但桑蒂尼不可能看不到本赛季弗雷在帕尔马队的上佳表现,如果巴特斯的状态始终让人心惊胆战,那么在今年夏天不排除他遭到“轮换”的可能。

  连胜作古,只因“厄运主裁”作怪?

  与各国联赛强队不败纪录中经常出现的“始于XX,终于XX”现象类似,本场让法国队终止连胜的主裁判正是制造了法国队上一场失利的德国人斯达尔克,在本场比赛之前,斯达尔克主哨的唯一一场比赛便是法国0-2负于捷克的热身,此后齐达内和亨利的球队气贯长虹连胜14场,但当斯达尔克身着黑衣“木乃伊归来”时,法国人的连胜纪录只能划上了句号,冥冥之中似乎这个德国人与法国队真有某种不解之缘,桑蒂尼或许应该期盼今夏欧锦赛不要再遇上这个裁判。

  当然,纵观全场比赛,斯达尔克的执法是无可厚非的,“始于斯达尔克,终于斯达尔克”仅仅是一种巧合,如果真要为连胜的终止找一个理由的话,“兵源”的匮乏或许是最为致命的因素,齐达内皮雷缺席,亨利只能象征性打半场,如果说荷兰人只是几名主力缺阵的话,那么法国队几乎是在无核心人物的情况下完成比赛的。不妨回顾一下1997年巴西队14连胜的终止,在联合会杯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老帅扎加洛鬼使神差地将罗马里奥雪藏,结果替补出场的贝贝托数次浪费良机,导致比赛以0-0收场,而决赛中“罗罗组合”大发神威,罗纳尔多与罗马里奥双双上演帽子戏法,6-0狂扫澳大利亚,不难看出当年的巴西与今日的法国连胜纪录止于14场都并非“战之罪”,而只能归入“人祸”的范畴中。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