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陆豪门热身演练新阵 锋线寻枪英葡两强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7: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欧陆联赛激战正酣之际,人们便很难期待此时的国家队热身赛能有多高的含金量。的确,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的多场热身赛再次成为了诸强“二队”的演练和替补球员的考核。各路强队的主帅均在球队中寻找着最后的新鲜血液,而锋线上新人射手的表现则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最终德国主帅沃勒尔和意大利掌门人特拉帕托尼都收获了意外的惊喜,而英格兰葡萄牙两队主帅则在这个“寻抢”的夜晚无所收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德意两新人美妙处子作

  对日尔曼人来说,这是一个属于库兰伊的晚上;而亚平宁的球迷们则必然会为米科利这个名字而激动。米科利的处子入球令特拉帕托尼的手里的豪华前锋名单中又多了一张新牌,而库兰伊则第一次以首发身份破门,他或许已经帮助沃勒尔找到了自己锋线上的意中人。

  拥有四国复杂血统的库兰伊,在本赛季初德甲斯图加特风暴”中脱颖而出,此前他代表国家队出场不足10次,仅仅在2003年同冰岛的热身赛中替补出场并攻入了锦上添花的一分。今晚对于库兰伊而言是幸运的一晚,在经历了上半时近45分钟的胶着之后,库兰伊攻入了也许是一年来自己完成的最“难看”的一个进球,队友开出的角球被他用大腿碰进了门里,但也正是这样一记不漂亮的进球为德国队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对于实力早已难言欧洲一流的德国来说,能以三球优势击败比利时着实令人欣喜,而沃勒尔所考虑的已不仅是今夏将库兰伊带往葡萄牙的问题了,在克洛斯状态平淡的情况下,那个混血儿或许会是球队中锋最为理想的人选。

  相比库兰伊的幸运,米科利的表现尽管更为精彩,但意大利锋线人才济济的现状却让他至多只能期待一张前往葡萄牙的机票。不过,这个小个子前锋所制造的那记进球却称得上这个晚上全欧洲的首选精彩之作。当时连过两人的米科利传中制造角球机会,疏于防守的葡萄牙人并未在前门柱安排后卫,敏锐异常的米科利以一道优美得近乎诡异的弧线将角球直接送入了球门的近角,让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特拉帕托尼或许应该记得不久前米科利在联赛中连续三度射入点球的一幕,这位技术细腻且意志坚强的尤文球员应当是今夏蓝衫军团一大秘密武器。

  法荷攻击线人满为患

  尽管荷兰法国之战令人遗憾地以0-0收场,但阿德沃卡特与桑蒂尼在前锋线上都并未毫无收获。夸张地讲,从目前这两支球队前锋线的豪华程度来看,如果再有状态神勇的新人出现只能让主帅为难。双方90分钟极为友好的演练之后,收获的结果无疑是让两名主帅满意的,队中的替补前锋都有不俗表现,不过也都不足以撼动主力位置,今夏这两队的锋线主力和替补人选基本已无太多变数。

  在克鲁伊维特缺席,范尼被雪藏的情况之下,马凯出现在荷兰队单前锋的位置上,但拜仁前锋在场上显得漫不经心,全场表现更为抢眼的还是在他身后游刃有余的范德法特,这位刚刚与俱乐部主帅科曼冰释前嫌的阿贾克斯锋将几乎包办了队中全部有威胁的射门,如果不是助理裁判对一次越位的误判,法国队的城门或许就已经洞开。让法国人出汗的还有顶替马凯登场的范霍伊敦克,这个34岁的大个子有着技冠全欧洲的任意球射术,两脚擦楣而出的射门都让巴特斯心惊肉跳,今夏欧锦赛攻坚战中他会是队中得力的替补人选。

  与荷兰队中马凯表现类似的是,下半时登场的法国第一前锋亨利也多少有“走过场”之嫌,他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才在禁区前连续过人显示了一次威力。相比之下,里昂前锋戈沃便积极得多,上半时他接得队友妙传完成了全队最具杀伤力的一射,尽管球未入网,但相信他的表现可以为自己赚得足够的印象分。在桑蒂尼铁心不召阿内尔卡的情况之下,戈沃和卢因杜拉都是欧锦赛中法国队的理想替补人员。

  西班牙旧将归来,英葡寻枪失意

  对于效力摩纳哥皇马旧将莫伦特斯来说,似乎每一次在祖国的土地上登场都是他发泄怒火的良机。继冠军联赛中在伯纳乌入球之后,这一次希洪的球场又成为了他的表演舞台,刁钻有力的头球为球队首开纪录,同时也让比赛的结果早早失去悬念。对西班牙主帅塞斯来说,这杆“霸王枪”的复苏或许多少会让他为难——莫伦特斯从来都不是他欣赏的那种前锋,预选赛负希腊平北爱尔兰之后,这位高中锋就与国家队无缘,这一次或许塞斯只是象征性地给了莫伦一缕阳光,但莫伦灿烂的表现却让主教练很难将他摒弃于今夏的大名单之外。

  相比之下,英格兰与葡萄牙在比赛中的“寻枪计划”却只能说以失败告终,瓦塞尔的过早退场本来给热刺射手迪福带来了极好的表现机会,但这位“cm强人”的表现却难尽如人意,除了一脚歪打正着的攻门给鲁尼制造了射中门柱的机会之外,年轻的迪福在后面的比赛中多次与入球擦肩而过。比埃里克森更为尴尬的便要数斯科拉里,保莱塔在门前八米处犹豫不决被帕努奇解围,戈麦斯则在最后时刻巧妙过人之后错失起脚攻门良机。锋将乏力加上“逢意难胜”的怪圈延续,东道主的欧锦赛前景无形中被蒙上一层阴影。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