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35岁竟是德国锋线唯一指望? 前锋荒令沃勒尔脸上无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5:28 《足球》报

  驻德国记者艾文报道距离欧洲锦标赛的开幕只有11周的时间了,可是德国国家队却陷入了进球荒。当克洛泽终于在联赛打破了964分钟进球荒后,却不幸因伤坐上了看台。而劳特也因伤不能出战,国家队的大名单中剩下的三位前锋:库朗伊、博比奇、诺伊维尔,他们的不进球时间相加已经有1537分钟、近26个小时没有联赛进球了,德国媒体强烈地召唤老将马克斯重返国家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锋线组合如今只能求变

  在上周联赛中表现最好的国家队前锋劳特、克洛泽都相继受伤退出,诺伊维尔和博比奇以目前的状态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只有库朗伊获得了首发机会,状态也没有什么改变。受马加特强力支持的库朗伊在国家队也仍受到沃勒尔的支持:“凯文肯定是要上场的。”

  为了给库朗伊提供支持,沃勒尔打算适当地对阵型进行变化,不再采用两名中锋的战术,而是库朗伊突前,在其后设置一名隐形的二号前锋,增强锋线与中场的联系。

  在他的心目中这个位置非波鸿中场弗赖尔莫属,他透露说:“让一名典型的中锋突前,弗赖尔在身后提供支持,这种想法我已经思考了很久了。”但是弗赖尔也不是一个进球能手,相比其他队友他的成绩还要糟糕:在19场首发的比赛中他至今还没有一个进球。

  召唤35岁的马克斯

  在联赛中有三名德国籍的射手成绩要比目前的几位国脚出色:罗斯托克的老将马克斯、门兴的范伦特,以及被从勒沃库森租借到了汉诺威的布尔达里奇。

  范伦特曾经与国家队走得很近,本赛季他只是半个主力,但仍然打入了8个进球,其中有6个头球,是联赛中头球最精确的前锋。布尔达里奇是汉诺威的最佳球员,7个进球6次助攻也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赛季,他曾经有过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的经历。

  老将马克斯是三人种呼声最高的,已经35岁的马克斯是德甲现役球员中的最佳射手(112个进球),而本赛季他的状态出色,截至26轮已经打入了16个进球,即使是在他两次夺得联赛最佳射手的时候,他也没有在26轮时打入这么多的进球。罗斯托克的44个进球中,他参与了其中的21次(16个进球、5次助攻)。主帅施林茨表示:“参加欧洲锦标赛当然要最出色的球员,谁能在现在打入16个进球,当然应该是其中的一员。”

  马克斯一直没有引起国家队的足够重视,联赛的传奇射手昆茨为此而感到不公平,昆茨本人也是1986年就获得了最佳射手,但是在1993年才得到了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年纪大不是问题,如果他能一直进球,那么至少应该给他一次机会,如果其他前锋找不到状态,马克斯应该去葡萄牙。”

  沃勒尔不关门

  在2002年世界杯沃勒尔就放弃了当时状态非常好的马克斯和布尔达里奇,在克洛泽和劳特退出国家队之后,他也没有再召入新的前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马克斯或者布尔达里奇已经没有了希望。

  沃勒尔表示对两名球员还在观察阶段:“最后的名单还没有确定,马克斯和布尔达里奇仍然是可能的人选。如果在下周他们还能进球,当然会获得机会。但是在本周三将他们带上没有什么意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