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队长卡纳瓦罗难以服众 意大利队呼唤“更衣室尊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5:22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蓝色的球衣,蓝色的马尔蒂尼巴乔。再一次,或者说最后一次看到两人同时出现在蓝色军团的赛场上,几乎成了每个蓝色意大利球迷的梦想。已经向足协暗示在欧锦赛之后希望继续为意大利效犬马之劳的特拉帕托尼则正在一步步努力地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虽然他的这个计划中有着相当的“难言之隐”。

  马尔蒂尼比巴乔更远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个月前我就和保罗谈论过这件事,他知道我们还会就此进行更多的谈话。”特拉帕托尼说道,“但现在我不想再说别的,适当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的。”对巴乔,特拉普的态度也一样。马尔蒂尼在前几天已经敞开了胸怀(“如果决定改变主意的话,我会亲自和特拉普说的”),巴乔则从来就没有放弃过重返蓝军的梦想,这样一来,剩下的就很明了了。两个电话,或许只要短短的两个电话,一切就可以得到解决,巴乔可以出现在欧锦赛之前最后一场重要的热身赛上(4月28日西班牙-意大利),而马尔蒂尼或许可以走得更远。

  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而且两名老将,特别是马尔蒂尼的回归(如果真的能够实现的话)并不仅仅是一场作秀。首先,马尔蒂尼到底会不会重新披上蓝色球衣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2002年世界杯之后,他退出的决定是那么坚决,没有一点商量余地。随后的几场比赛,意大利0比1输给斯洛文尼亚、1比2输给威尔士、1比1被前南斯拉夫逼平,后防之空虚让球队陷入了极大的恐慌之中。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马尔蒂尼也没有丝毫的动摇,“我全副身心都放在了AC米兰身上”。他的无情的回答让特拉帕托尼彻底死了心,陆续起用了莱戈罗塔列一类并不成熟的新人。难道保罗真的对他为之奋斗了十几年的国家队那么无情无义吗?当然不是。从小就和保罗在米兰内罗一起长大的帕努奇对马尔蒂尼家族严谨的性格就非常了解:“保罗是一名说话算话的人,除非有重大的原因,否则,相信我,要他回来几乎是不可能的。”

  久违了,更衣室里的尊者

  而这个所谓的“重大原因”,现在就有了。在圣西罗球场结束训练之后,意大利国脚们一个接一个对这个冲击波不亚于巴乔回归的消息进行了评论,他们当中的大部分都不想得罪任何人,都在重复着诸如“是我们后防线的福音”之类足球界中的哲语。只有布丰例外,这名性格爽朗、无论比赛输赢都喜欢和媒体聊天的门将这一次的暗示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如果马尔蒂尼回来的话,更衣室中就将出现一名‘德高望重’的人物。”

  在蓝衫军团的更衣室中,现在已经没有能主持局面的人物了。现任队长卡纳瓦罗无论从资历还是从个人魅力来说都难以服众,耶罗在特拉帕托尼的手下始终是替补,因扎吉和维耶里从来就不是领袖,更不用说那些新近召入的国脚了。马尔蒂尼之后的国家队虽然在2003年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始终缺乏一个向心力。

  比如说托蒂的那次被迫到国家队训练基地对他的伤势进行当面复查引起的风波,比如安切洛蒂和里皮对特帅的征召不断的颇有微词,再比如频频出现在媒体上的球员们对国家队表衷心的誓词和特拉帕托尼不断的辟谣,没有一个在更衣室中镇得住大家的人物,那些桀骜不驯的球星们始终是主教练心中的一块心病。

  马尔蒂尼如果能够归来,无论他在什么时间上场,无论他是踢AC米兰中的中后卫还是以前的左后卫,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意大利决意一洗2002韩日世界杯的耻辱,夺回4年前从法国人手中失去的地盘的大战前夕,保罗的出现能给他告别了一年半之久的队友们带来安慰和凝聚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