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透露“荷兰情结”:我曾与巴斯滕有过一面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5:07 《足球》报

  特约记者路东鹿特丹报道亨利看上去有点疲倦,不过面对记者,他的兴致还是很高。上次记者参加亨利的侃谈会是去年联合会杯,因为这次有几位荷兰记者,亨利法语、英语一起上,有问必答。

  亨利对荷兰足球最好的印象同样也是三剑客时代,当时还是孩童的他对“天鹅”巴斯滕和古力特推崇备至,这让现场的荷兰记者多少有点得意:“我对荷兰的印象?岂止是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象。那时候我看范·巴斯滕、古力特他们踢球的时候总是睁大眼睛:‘他们怎么能踢出这样的进球!什么时候我也能踢成这样的就好了。’您知道,一个小孩子看到那些比赛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当记者问到巴斯滕,亨利的眼神有了些许兴奋:“我和他有过一面之缘,但只是相互问了个好。范·巴斯滕是我见到的中锋技术最全面的一个。头球、凌空球、远射、近射他都做得非常完美。我喜欢他的另一个原因是他的人品。”

  谈到荷兰,“无冕之王”总是不能逃避的话题,亨利也同样对荷兰人的“大赛恐惧症”感到迷茫:“我也觉得奇怪,荷兰历史上有过很多黄金的时代,但最后夺冠的不多。我记得法国以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一次点球大战、一场有争议的比赛决定了一个球队的命运。我想,每个国家队都要有这么一段痛苦的经历吧。”

  除了对荷兰足球的尊敬外,亨利给队友博格坎普的评价更高。在他眼里,博格坎普就是阿森纳的齐达内:“有人认为阿森纳应该给年轻队员们提供机会。但博格坎普、维埃拉这些人是这个俱乐部的支撑点,他们的职业精神给所有队员树立了榜样。所有跟他踢过球的人都会告诉你,博格坎普是多么伟大,他的动作可能没有齐达内那么漂亮,但是传出去的球一样准确。所以我说:丹尼斯就是阿森纳的齐达内。如果足球能够继续给他带来快乐,为什么不再踢一年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