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埃里克森欲除英格兰“死穴” 左前卫最新人选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2:2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英格兰队缺乏高水平的左中场,这个痼疾自埃里克森上台起就一直困扰着他,倒不是这个位置的人非得是天生左撇子,而是必须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埃里克森前后试过12个人,但至今仍未找到满意人选。在即将公布阵容名单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前,瑞典人第一次招进了效力凯尔特人的阿兰·汤普森,后者极有希望彻底解决英格兰队长期以来中场失衡的问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汤普森曾经3次入选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原来的位置是中前卫,但他自阿斯顿维拉转会凯尔特人后,就一直被俱乐部安排在左路。汤普森效力博尔顿期间,两次帮助球队升上英超,并且在1995年的联赛杯决赛上攻进一球。由于博尔顿在1998年降级,汤普森被转手给了阿斯顿维拉,可惜他在维拉的2年屡屡为受伤困扰,最终被迫在2000年9月转会凯尔特人。

  汤普森在苏超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凯尔特人拿到了国内赛事的大满贯(联赛、足总杯和联赛杯)。他随凯尔特人参加冠军杯场场均为主力,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他还有着不俗的进球纪录。由于他的进球,凯尔特人在联盟杯中淘汰了巴塞罗那;在联赛中两次击败死对头格拉斯哥流浪者。

  由于苏超含金量低,凯尔特人连续两个赛季未能从冠军杯小组赛出线,汤普森寥寥几场冠军杯比赛不足以打动英格兰主教练,直到30岁过后才得到第一顶象征国脚身份的鸭舌帽。

  他自己也为迟来的召唤感慨:“进国家队太难了,谁都知道苏超和欧洲其它联赛没法比,这一周你和邓迪比赛,下周又和巴塞罗那,而在英超每个星期都是高水平的比赛。我是很希望早日进入国家队,但决定权不在我手中。幸亏代表凯尔特人能去欧洲比赛,这给了我额外的机会。我以为葡萄牙那场热身赛之后我再也没机会了,这次能入选让我意外。我是天生左脚,英格兰近年来缺的就是我这类的球员。”

  若非费迪南德错过药检被禁赛,汤普森本应在友赛葡萄牙时便得到入选的机会,可埃里克森急欲了解防守的搭配情况,只能将考察汤普森的时间又再压后。

  有没有汤普森助阵,英格兰的中场大不一样,他的左路传中和得分能力是已经试过的12名队员中无人能比的,而他如果首发,英格兰的左后防将不再受到对方后卫助攻的套边夹击,同时在进攻上也能衍生出多个套路。埃里克森不再需要采用折衷的菱形中场站位,无论是442还是4231,英格兰的中场都很平衡。改打后一种阵型,英格兰还可以同时让斯科尔斯、巴特和杰拉德首发。

  影响汤普森能否去成葡萄牙的不利因素似乎只有一个:他的速度不快。但从英格兰队的过往场面来看,他们并不需要很快的边路,而且右路的贝克汉姆也没有速度,反击时欧文或者鲁尼的速度才是决定性的,何况阿什利·科尔的速度也可以在反击中发挥作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