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帮仍是尤文主宰? 解读莫吉心中的“法语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2:42 《足球》报

  除了自己的母语意大利语之外,莫吉只会说一种语言--法语。而除了法国球员之外,尤文总经理甚至不愿意考虑购买其他球员,莫吉的话的确够夸张,但多少也是一种情结。

  “如果现在有一名能够改变尤文的南美球员的话,我会买下他的。”莫吉说道,“但现在我只看到在大西洋上来回旅行的球员们,南美国家队的征召和我们这样一个要求严格的俱乐部之间存在着一些矛盾。”然而,“法国则是另外一回事。我注意到法国人在意大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变得越来越好了,有点像他们的葡萄酒。”当然,莫吉此时所比较的是罗马中场达库,而不是图拉姆。

  尤文的法兰西情结或许是这座城市的传统。都灵是最为靠近法国的意大利大城市,从中世纪起就受到这个香水和葡萄酒国度的极大影响,也最愿意接受法国人的思想。都灵市中心的罗马大街以及都灵公国王宫的建筑风格和巴黎的杜伊勒里宫附近的建筑没有什么区别,甚至都灵所在省份的名字Piemonte都是一个有点法国味道的字眼(来源于au pied du mont山脚下);而在这里,印着自由女神的法国铸造的欧元硬币要远远多过任何其他意大利城市。

  在足球传统上,法国人也始终占据着尤文人心中重要的位置,普拉蒂尼、德尚、齐达内、特雷泽盖、图拉姆……这些法国人铸造的即使不是全部,也是现代尤文的一半辉煌。“我不相信南美人,因为他们反复无常;我喜欢法国人,因为在俱乐部的历史上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真实。”这就是莫吉在转会市场上的逻辑。

  “谁?卡波?还没到时候呢。”即使现在,莫吉还不承认,但半个月前,欧塞尔的法国国脚卡波就已经表明了自己的心迹--“我是尤文的人了”。莫吉的想法不只是卡波:“梅克塞斯是一名很有意思的球员,而且很年轻。”和卡博一样,效力于欧塞尔的后卫梅克塞斯也在半个多月前表明了心迹:“要么去罗马要么去尤文。”除此之外,还有索肖的佩德雷蒂、摩纳哥的斯奎拉奇和埃夫拉,为了和安切洛蒂以及莫拉蒂的南美军团对抗,莫吉已经在心中组建了一支法国“雇佣军”。这支雇佣军的头目的名字就叫德尚。

  德尚,一个有魔力的名字,当尤文0比4败给罗马时,这个名字就已经频频出现在了意大利各大媒体上。当时普拉蒂尼曾经建议摩纳哥主帅要有耐心,机会总会来的。“德尚曾经是我手下的一名球员,”现在莫吉终于证实了曾经统领尤文的法国人的说法,“直到现在我们还有很多联系,(尤文的)未来是他的,我希望能有幸带他回都灵,但不是明年。”(黄保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