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大利器助西甲雄狮梦醒 生猛巴萨不弃冠军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12 体坛周报

  只是一场阵痛,被凯尔特人淘汰出联盟杯2天的巴塞罗那目前已经恢复了平静,副主席罗塞尔说:“这是一次打击,但我们面前还有联赛。我们在赛季初订的目标是明确的,首先是保证下半赛季冠军杯的席位,其次可能的话,应该争取联盟杯或国王杯。进入冠军杯比联盟杯进入1/4决赛或半决赛更加重要。”

  主管经济的副主席索里亚诺也说:“我们在联盟杯赛中过早地跌倒了,如果能走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远点,我们能继续获得坎帕诺票房利润,但不要把被淘汰看作一场灾难。少两场票房收入并不影响巴塞罗那今年的还债计划,再者,我们现在能够全力瞄准联赛。”

  显然,巴塞罗那已统一口径。他们不希望联盟杯出局影响球队的情绪,联赛中的9连胜,允许他们在这唯一的竞赛中做个梦。去年10月底,CANAL+电视台作了一次民意测验。只有31%的球迷认为巴塞罗那本赛季末可以进入联赛的4强。今年三月中,电视台出的另一个命题是“当联赛还剩9轮时,巴塞罗那现在是否已经确保了4强地位?”76%的球迷持肯定态度。

  为什么短短5个月中,人们对巴塞罗那的态度起了这么大的变化呢?因为球迷是尊重现实的。新年以来,巴塞罗那是西甲表现最优秀的球队,已经追上了拉科鲁尼亚,也缩小了和皇马间的差距。电视台的评论员总结了三条经验:第一,里杰卡尔德摸索了适合巴塞罗那的433打法,在联赛的近3个月中持之以恒,保持了10场不败的纪录。第二,戴维斯的加盟巩固了巴塞罗那的中场,一月份后,巴塞罗那的进球比上半赛季多,失球比以前更少。第三,小罗发挥了球星作用,他的球不仅漂亮,而且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进的6个球都有很大的价值。

  说巴塞罗那夺取联赛冠军的可能依然存在,是因为皇马、瓦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还有欧洲比赛任务,只有巴塞罗那能专心应付联赛。巴萨副主席罗塞尔说:“欧洲比赛将消耗球队很多精力,不信你们可以问医生,每周两场比赛是巨大的负担,尤其到了决赛阶段,过度的疲劳容易引起受伤。现在我们巴塞罗那将不会有这方面的顾虑。”

  在进球的总数方面,巴塞罗那较它的主要对手皇马、瓦伦西亚还显逊色,是不是中锋不得力,罗塞尔回答说:“如果光看对凯尔特人的那场比赛,可以说少一名中锋,我们在180分钟的两回合比赛中未进一球,但是从联赛整体看,又不是这么回事。我们的进球数超过了拉科鲁尼亚,在联赛中排名第三位。应该承认这不是克鲁伊维特的赛季,但萨维奥拉发挥得不错。很多人认为,拥有一个每赛季能有20到30个进球的中锋是夺冠的可靠保证。巴塞罗那目前没有这样的得分手,可是我们有14名球员已有进球纪录,弥补了这方面的缺陷。”

  上周五,罗塞尔在分析联赛形势时说:“我们领先第5名的毕尔巴鄂11分,和两个月前相比,我们的处境相对宽松。我们能轻装上阵,现在,我们首先得克服松懈情绪,然后尽快让伤员恢复。”克鲁伊维特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伤愈,由于体能的关系还不会立即投入比赛,但罗塞尔相信,他们很可能成为联赛后期的新动力,巴塞罗那参加冠军的角逐会使联赛更为精彩。

  (李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