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九连胜之旅唯一缺憾 联盟杯出局昭示球队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09 体坛周报

  在一片9连胜的赞扬声中,也会出现不愉快的插曲,那就是在联盟杯的1/8决赛中,巴塞罗那队被苏格兰凯尔特人所淘汰。

  如果现在仔细观察巴塞罗那球迷,就会发现他们有两种不同心态。乐观者说,这样更好,里杰卡尔德的球队能集中精力对付联赛,巴塞罗那和皇马的差距正在缩小,联赛冠军还有希望。悲观者说,在国王杯赛失败后,联盟杯可以看作是巴塞罗那本赛季的唯一希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作为西甲豪门球队,不能5年不见一座奖杯。至于联赛,现实主义者认为,巴塞罗那的进球能力和皇马、瓦伦西亚相差甚远,失球数也比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多。9连胜只是表面的势头,巴塞罗那在对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的两场比赛中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但对塞维利亚、奥萨苏纳和皇家社会却赢得十分勉强。

  巴塞罗那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并不一般。首先这是两回合的淘汰赛,凯尔特人有主场1比0领先优势,苏格兰人能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有打防守反击战术的资本。

  面对对手的全线防守,巴塞罗那束手无策。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西甲的客场屡屡获胜,其中一个因素是对手们往往敢和巴塞罗那打对攻战。在连续数年的失败之后,巴塞罗那已经失去以前那种人见人怕的威风。萨维奥拉、小罗纳尔多、哈维和路易斯·加西亚的小、快、灵在这种情况下屡屡得手。

  现在情况不同,巴塞罗那依稀找回了本队往日的霸气,但由于缺乏打攻坚战的素质,巴塞罗那在凯尔特人面前一筹莫展。尽管巴塞罗那的个人能力比对手强,两回合比赛也体现了整体优势。萨维奥拉、莫塔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得了红牌,使本场比赛受到影响,尤其是锋线,克鲁伊维特继续在疗伤,里杰卡尔德只能在恩里克和塞尔吉奥之间选择中锋。

  里杰卡尔德看重恩里克的经验,但忘了他不是个禁区内杀手。他在第63分钟才派上塞尔吉奥,但已经为时太晚。凯尔特人的19岁年轻门将马歇尔表现也非常出色,扑掉了塞尔吉奥一次险球。赛后凯尔特人主帅奥尼尔说:“说哪个球员早熟是很容易的,但我觉得马歇尔简直可以退役了。”赛后几个小时,本月才首次为一队出场的马歇尔得到了新的4年合同。

  在中场,巴萨没有戴维斯,因为荷兰人没有参加联盟杯赛资格,而莫塔又停赛,里杰卡尔德选用了赫拉德。赫拉德的断球能力不及戴维斯和莫塔,为确保中场控球权,哈维分散了精力,小罗纳尔多前场的负担加重。由于凯尔特人的一意固守,但要攻破他们的大门,巴塞罗那的中前场还显松散。

  里杰卡尔德的思路还显保守,他继续使用联赛中的主力阵容,有伤的普约尔被派上场,在第33分钟支持不住时被换下场,浪费了一次换人权。当里杰卡尔德发现,凯尔特人只指望拉尔森打反击时,在下半场缩减一名后卫雷兹格尔,加派边锋奥维马斯,以撕开对方的边路,让小罗更接近中路禁区,此招果然效果良好但时间太短。如果里杰卡尔德从上半场开始便下这个决心,那凯尔特人至少得难受90分钟。

  前巴塞罗那队长巴克罗赛后指出:“巴塞罗那也想进球,但是缺乏强攻的气势,我们在场上对对手的全场紧逼不会超过15分钟,这样容易给对手喘息的机会,造成不了心理上的威慑力。如果奥维马斯早点上场,小罗、恩里克身后有哈维传球,也许凯尔特人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

  联盟杯已经成了过去的一页,180分钟不能攻入凯尔特人一球,却也让不少人的头脑清醒。正如巴克罗所说,“作为整体,巴塞罗那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3到5月,我们将盯住皇马,5到7月份,应该制定购买球员的新计划。”

  (李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