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人失常引发AC米兰全队动荡 红黑军谨防“危险症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舍甫琴科最后1秒钟的进球,AC米兰2-2战平切沃,但对于即将坐上飞往里约热内卢班机的卡卡而言,这将是一个不眠之夜。的确,这场比赛他失常了,而且不是一般的失常,这可能是他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是一场应该从他的记忆中抹去的比赛。

  上半时的,卡卡失误连连,除了一次禁区内横传因扎吉,和一次中路凌空垫射打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之外,年轻的卡卡几乎没有任何表现,一次反击中他想将球搓给高速插上的托马森,但没有吃正部位,球一下冲天而起,对于自己的失误,卡卡也显得有些吃惊。接下来,卡卡力图拿出精彩的表现,但切沃丝毫没有给他转身告高速带球的空间,而随后的几次传球,也都传到了对手脚下。

  下半时原本是卡卡的天下,卡卡的9个联赛进球和3次助攻中,有7个进球和全部3次助攻是出现在下半时,应当说,卡卡的高速盘带在下半时对手体能下降时更有杀伤力,但今天的下半时却不属于卡卡,3分钟时,卡卡一次突破被对方甩起的胳膊打在耳朵上后,便开始频频失误,连续3次将球直接送到对方脚下,26分钟,鲁伊-科斯塔一脚妙传,本来是一次机会,卡卡拿球后被断,形成了对方的反击,27分钟,皮尔洛右路传中,面对机会卡卡竟然踢空。而此后长达18分钟的时间内,卡卡出现了长时间的“触球真空”,18分钟触球次数竟然为零!

  事实上,安切洛蒂换上安布罗西尼的时候,已经把原先在左路活动的鲁伊-科斯塔移到了前腰的位置,而卡卡的位置顶到了前锋线上,这原本不是卡卡擅长的位置。“我觉得他打前锋是大材小用。”安切洛蒂曾经这样说道,但他现在这样做,也许是正是考虑到卡卡在中场的失误太多了罢。

  “卡卡的确今天没有发挥出特点,切沃对他的防守很成功,没有给他空间,因此他的速度没有发挥出来。”安切洛蒂在赛后这样解释道。但是卡卡并不是第一场受到如此严密而凶狠的防守。下半时18分钟的触球真空,以及几次被对手碰撞后轻易地摔倒可以看出,卡卡的问题是出在身体状态上,而不是能力和对方的防守上。

  再优秀的球员,连续征战下,连续优异的表现之后,也会出现状态的下滑。

  卡卡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从3月7日对桑普多利亚,卡卡打满全场,打入一球,7天后对尤文图斯,卡卡再度首发打满全场,并有出色的表现;随后主场对布拉格斯巴达,卡卡打满90分钟,长途奔袭50米助攻托马森被传为佳话,在终场前20分钟被换下;对拉科鲁尼亚,卡卡更是打满全场独进两球,成为全场最佳。就算是今天这样糟糕的状态,卡卡依旧打满了全场,20天内出战520分钟,卡卡终于“熄火”了。而从长期来看,从冬歇期以来,卡卡就一直是铁打的首发,极少被换下,精神和体力上的疲惫是必然的,事实上,在米兰德比战之后客场对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中,卡卡就显出疲态,《米兰体育报》只给了他5.5分,恰好那场比赛AC米兰发挥也很差。好在随后客场对拉齐奥,卡卡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因此而得到了难得的10天休息,对桑普多利亚之后连续五轮出色表现,也许正是凭借10天的能量积蓄得来,而现在,又到了一个“坎”上了。

  卡卡只要能上场一定会上场,而他状态好,全队就跟着好,他的状态不好也会影响全队,在卡卡使用的问题上,安切洛蒂应该谨防“依赖症”。在罗马输给博洛尼亚后,主教练卡佩罗表示:“我真羡慕AC米兰的板凳深度。”既然有令人羡慕的板凳球员,安切洛蒂为什么不用呢?卡卡需要休息,鲁伊-科斯塔一样可以打前腰,今天上场后还助攻舍瓦打进关键一球;就算葡萄牙人状态不好时,同样可以上安布罗西尼打左前卫,用西多夫打前腰,AC米兰需要依靠卡卡,但不能依赖卡卡。(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