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绝地反击皆因一人出现 凶悍斗士临危护主已三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对切沃的比赛进行到67分钟,场上比分依然是0-2,AC米兰落后,下半时鲁伊-科斯塔舍甫琴科的上场给AC米兰带来了攻势,但没有带来进球。比赛只剩下23分钟了,安切洛蒂作出了一个决定,安布罗西尼替下加图索

  乍一看,这一决定多少有些令人不解,加图索和安布罗都是防守型中场,从进攻的角度来讲,用塞尔吉尼奥换下加图索,巴西人打左路,鲁伊-科斯塔从左边移到右边是不是更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好的选择呢?然而安布罗西尼用自己的表现替安切洛蒂给出了答案:理由很简单,上安布罗西尼,是因为他状态更好,而且拥有顽强的意志。

  安布罗西尼一上场就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抢断,在随后的比赛中,他成为了切沃进攻球员一道不可逾越的大闸,他时而在左边,时而在中间,短短20多分钟内,完成了7次抢断!在与意大利国家队队友佩罗塔的对抗中占据了上风;而在进攻中,一旦球打到两侧底线附近,安布罗西尼还要冲入禁区争顶头球,这也许是安切洛蒂给他的另一个“特殊任务”。

  安布罗西尼的上场果然起到了效果,他一次次的拦截,给予了球队就地发动反击的机会,皮尔洛的远射破门,正是安布罗西尼在左路一次漂亮的抢断后制造的机会,而安布罗西尼本人也积极投入到进攻当中,比赛进行到36分钟,安布罗西尼在禁区前沿偏左的位置接到舍甫琴科的横传球,假装右脚停球,突然向后转身一让,将球让到左边,一个高难度的半转身左脚抽射,球疾飞而出,偏出立柱不到半米!尽管没有打进,但圣西罗全场球迷仍把最热烈的掌声给了这位一头金发的小伙子。

  安布罗西尼没有放弃,直到终场前2分钟,他依然在对方禁区内从后卫脚下断下了皮球,可惜皮尔洛没有把握住机会,但安布罗西尼的精神感染着队友,最后1秒钟的进球,是对全队不懈努力的最好回报。

  本赛季,安布罗西尼出场机会并不是很多,赛季初西多夫占据了主力位置,到2003年年底时,安布罗西尼几乎从荷兰人手中夺下了主力位置,但一次突如其来的伤病打乱了安布罗稳步前进的步伐,在他养伤之际,西多夫一度表现糟糕,而眼见安布罗西尼即将复出,西多夫却突然爆发,在米兰德比战之后完成了3个助攻,3个进球,赢得了铁打的主力位置。

  但即便如此,安布罗西尼依然默默地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一旦出现机会,他会不遗余力地为球队奉献。客场对拉齐奥的比赛,他临危受命,在最后时刻打进了被《米兰体育报》称为“可能决定整个赛季的进球”。而此前,意大利杯主场对罗马一战,安布罗更是在最后1分钟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每每在最关键的时刻,安切洛蒂就能想起安布罗西尼。在罗马输给博洛尼亚之后,卡佩罗遗憾地说:“AC米兰有那么多好的板凳球员,可我们却没有。”安布罗西尼便是他极其羡慕的一个,由于主力后腰埃莫森下赛季即将离队,罗马队目前已经向安布罗发出了邀请。

  看好安布罗西尼的当然不止是卡佩罗,正是基于安布罗西尼表现出色但又打不上主力,切尔西尤文图斯也同样向他发出了邀请,而托特纳姆、阿森纳也在紧盯着他的表现,“有一些球员上场的机会不是很多,但俱乐部对每一位球员都是同样重视的。”安切洛蒂说,不过对于西米奇、布罗基而言,他们没有打上主力的奢望,他们乐于在米兰当绿叶,但是安布罗不是西米奇,也不是布罗基,对于未来,安布罗西尼做何选择呢?“米兰是我的家。”安布罗曾经这样说过,但他同样不希望失去在国家队的位置。27岁的当打之年,他选择忠诚还是野心?选择等待还是放弃?这个残缺而完美的赛季,会不会是这位金发青年在米兰的绝唱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