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名帅斗法两次换人显功力 弗格森这回凭直觉赢了温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格森和温格不但在场边争吵着,在场下两个人也在暗自较劲。几名替补队员是他们争斗的棋子,最后时刻,弗格森靠着几招妙棋胜过了温格一筹。

  当第50分钟亨利远射破门时,温格举起手臂脸上露出了笑容,弗格森则在场边不露声色的观望着。遭受打击的他很快开始了应变之举,8分钟后,萨哈登场替下了杰姆巴-杰姆巴,曼联恢复了双前锋的配置。第71分钟,弗格森再作调整,派遣索尔斯克亚出阵替下弗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切尔,曼联右翼换成了攻击力更强的娃娃脸,最终,这两次换人收到了奇效,扳平一球便是两名替补联手奉献的杰作。

  第86分钟,斯科尔斯中路的牵扯吸引了克利希的注意,结果阿森纳左路门户洞开。索尔斯克亚敏锐的把握到了这一空档,他及时插上并接斯科尔斯的传球形成突破。在对方后卫上前封堵前,挪威人向门前传出一记恰到好处的低平球,范尼在前点错过后,出场后便一直显得活跃的萨哈完成了轻松的破门。

  和弗格森收到奇效的换人相比,温格本场在替补的使用上略输一招。下半时领先时,他先后用吉尔伯托替下雷耶斯、西甘替下永贝里,最后又将皮雷撤下换上了博格坎普,这样的换人难说目的明确。

  三次换人后,阿森纳依旧保持442阵型,吉尔伯托出任右前卫加强了右路的防守,但西甘打起左前卫却成为了致命的失招。在曼联的进球过程中,内维尔、范尼和斯科尔斯之间多次传递将西甘扯得彻底失去了位置,当斯科尔斯在中路靠左拿球组织时,西甘早已被甩在了身后,不得不由左边卫克利希上前补防,结果漏洞终于在左路出现,索尔斯克亚的插上彻底撕破了曼联的防线,可以说,让一名速度和转身都很慢的中卫负责边路防守,温格在最后时刻露出了败笔。

  赛后温格对于最后时刻的保守予以了辩护,他称自己后卫换前卫的作法从策略上是正确的。“我们当时是想保住1比0,注意力的不集中让我们付出了代价,不过从策略上讲我们还是对的。”

  弗格森则对自己的换人感到满意。“当路易斯(萨哈)出场后,我感觉,下半时的剩余时刻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在最后几分钟,路德(范尼)的那个头球要是进了,我们本可以赢下比赛。”至于索尔斯克亚,弗格森赛前就表示他的身体状况并未恢复到最佳,在关键时刻作为奇兵出场是早已打好的算盘。

  从弗格森和温格的执教路数看,临场指挥似乎更是爵爷的强项。曼联从来不乏像99年冠军杯决赛那样靠替补换人扭转乾坤的战例,而温格则有过上赛季客场2比0领先博尔顿却换下主力,导致比分被追平而使赛季崩溃的失败例子。温格的强项在于球队建设、发掘球员的潜力,他能够点石成金将亨利等人带上新的台阶,但在这一次的较量中,不得不说弗格森老道的临场直觉胜过了温格的谨小慎微。(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