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一战托出真正灵魂 力拼亨利竞逐赛季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3:41 新浪体育


兰帕德再挽狂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比2落后的局面令切尔西的球迷一片哗然,他们不敢相信首回合曾以5比0干掉过的狼队竟然要在斯坦福桥反攻倒算。拉涅利则在此时作出了反应,他将哈塞尔巴因克派遣上场,随后继续在场边不动声色的观战。

  拉涅利期待中的救世主在第70分钟降临斯坦福桥,兰帕德挺身而出力挽危局。在接到达夫的分球后,他稍作调整,随即在禁区外25米处抡起右脚大力轰门,皮球以完美到令人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赞叹的速度、力量和角度撞入球门右下角,同时引爆了主队球迷压抑已久的激情。

  同时被激发的还有切尔西将士的斗志。进球后,兰帕德挥舞着拳头,冲着身边的队友狂野的吼叫着,队友们也回应着他,双方的气势在这一刻乾坤倒转。在拉涅利眼里,这个外表潇洒的英国小生此时此刻就像是切尔西队徽上那头凶猛的狮子,困境中的切尔西需要的就是这样一头狮子,以及这样一粒关键的进球。

  赛后狼队主帅琼斯承认,兰帕德的进球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当被切尔西扳平后,场上局势便开始一泻千里。“我要责备的是我们自己,在前70分钟我们控制的很好,但突然之间我们就垮了。本来我们努力的试图进第三个球,但在(兰帕德)那个球之后,我们没法阻止他们从后追赶上来。”

  实际上,兰帕德的作用不仅仅在这样一个扭转乾坤的进球,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告诉人们,谁是切尔西真正的灵魂。整场比赛中,兰帕德准确的长传和稳健的左右分球掌控了大局,他正学着像一位真正的大师那样主导场上的一切。第18分钟和第28分钟,兰帕德的传球先后为克雷斯波和古德扬森创造了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两人均未能把握住机会;第45分钟,他开出的任意球飞到后点,克雷斯波再度与破门擦肩而过;下半时兰帕德几乎参与了所有有威胁的攻势,在哈塞尔巴因克攻入的后两球中,他先是直传给达夫策动了致命的反击,随后又以一脚直塞球直接完成了助攻。可以说,上演帽子戏法的哈塞尔巴因克出尽了风头,但兰帕德才是自始至终力扛大局的英雄,如果克雷斯波运气再好一点,他甚至有可能完成助攻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对兰帕德来说是一座里程碑,这是他连续参加的第100场英超联赛,成为了继希勒(效力布莱克本时期)和布里奇(南安普敦时期)后第三名连战百场的非门将球员(门将除外),而且兰帕德还是做到这一点的首名中场球员。本赛季兰帕德的稳定令他牢牢占据了中场的主力位置,当身边的马克莱莱陷入低迷时,兰帕德依然顽强的撑起了切尔西的中场,难怪他获选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的呼声直追如日中天的亨利。

  拉涅利在赛前谈到兰帕德的百场荣誉时开了一个玩笑。“我不知道这事,当我考虑轮换时总会把他忘了。”拉涅利笑着说,显然他很清楚在切尔西谁是最不可替换的。“弗兰克是一个强悍的家伙,在我看来他拥有一切素质,强壮、稳定……,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