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继海新位置上重现活力 超强体能覆盖两大区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主场0-0令人遗憾地战平富勒姆,没能如愿全取3分,不过,时隔2个月后再次回到首发位置上的孙继海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他以为实际行动告诉基冈:我时刻都作好了上场的准备!

  基冈因为背伤无法现场指挥比赛,但助理教练德排兵布阵全部是贯彻他的意图,他用手机“遥控”指挥着比赛,从阵型上讲,基冈偏爱的是3-5-2,但由于爱将范布伊滕因伤缺
阵,顶替他出现在后防线上的是特点完全不同的孙继海,标准的3-5-2也就无法打出。英国方面给出曼城这场的阵型是4-4-2,可是仔细观察比赛中塔纳特的位置,就会发现,这又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4-4-2。

  事实上,在队中塔纳特的位置要比另一侧的孙继海靠前多了,而“名义上的”昨前卫西比尔斯基,虽然是在前场左路一带活动较多,但极少套边,更多是前插禁区或横向走中路,真正在左侧边线纵向前插的,正是德国老将塔纳特。而塔纳特攻上去时,孙继海就成了一名右中卫。本场比赛,我们很少看到孙继海像过去一样在边路、底线附近的铲抢,在禁区右肋,倒是有三次漂亮的抢断解围,应当说,孙继海今天的位置比以往要靠近中路。

  在进攻中,对孙继海的要求就高了,他依然要像过去打真正的右边后卫时那样策应赖特-菲利浦斯的进攻,当后者在右前场拿球时,常常看到孙继海从他外侧高速插上,或是为他拉开空当,或是直接接球传中的情形,最经典的一幕出现在上半时结束前:孙继海禁区内破坏了博阿-莫特的进攻,曼城发动反击,三传两递到了前场赖特-菲利浦斯脚下,这时孙继还又出现在了他的身后,接着小赖特丢球,孙继海又高速跑回禁区,这样的打法,对于继海的体能要求是极高的,也许是前段时间比赛不多,体能储备较好,孙继海在本场比赛中屡屡出现高速往返奔跑的场面,但从始至终节奏丝毫没有慢下来。右中卫、右边卫的区域他全覆盖到了。

  在进攻中,孙继海本场一共2次下底传中,3次斜传禁区,其中4次形成了有效传中,尽管次数不多,但是效率很高,尤其是相对于他今天的位置而言,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天空电视台网站赛后评价道:“孙继海和赖特-菲利浦斯在右路有好几次漂亮的配合制造了机会。”

  尽管比赛没有拿下来,问题出在前场,但曼城今天在中场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相信这样的阵型打法将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成为球队的主宰。由于范布伊滕的伤会一直到本赛季末,因此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对于继海而言,将会重新回到久违的主力位置,同时,在这样的位置上,他的体能也要受到更多的考验。(郑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