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摩纳哥要胜皇马难如登月? 法国业余球队教练频出邪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8:3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最新的队报杂志对5个曾在法国杯上意外取胜的丙级和业余球队的主教练进行了问卷调查,希望他们用自己的经验向德尚提出以弱胜强之道,帮助摩纳哥战胜皇马。可惜德尚的队伍还是在伯纳乌2比4败北。看来,这些类似于“少林足球”的办法,要等到2周后的第二回合才能派上用场了。

  1998年带领丙级队布尔佩罗那进入8强的莫罗鼓励摩纳哥球员不要低下头,他比喻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就像是在一个地道中,不能在古蒂和他的队友面前低头,要让对方感觉到你毫无怯意。在赛前,球员和教练可以一起去喝点东西放松一下。”

  2000年进入法国杯决赛丙级队加来的主帅洛扎诺提议在赛前好好休息,他说:“在和南特的决赛前,居伊-鲁(现欧塞尔主教练)特意打电话给我,建议我在赛前换上睡衣小睡2小时,不让任何人打扰。我没有听他的,结果输掉了,也许这对德尚有用。”

  2001年率领乙级队阿米昂进入决赛的特罗什建议祈祷,他说:“很难向德尚提出什么建议,我觉得他们只有一件事可做,那就是祈祷,这会给全队带来动力。”

  2002年带领丙级队利布尔内打入8强的菲朗建议:“不能因为对手是皇马就改变打法。我们只是想着怎样发挥自己的水平,因此打败了里尔和梅斯等球队。”

  去年带领丙级队席尔特盖姆打入8强的格拉的办法是让莫伦特斯给队友来一个“皇马揭秘”,因为这位西班牙前锋对皇马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同时他指出:“摩纳哥应该放手进攻,我们就是靠着这股拼劲淘汰了图鲁兹和特鲁瓦。”

  德尚对这些颇有搞笑味道的建议付之一笑。不过,他很清楚和5个同行一样,他面对的是实力强于自己的队伍,不同的是,皇马来自“外星球”,战胜对手如同《队报》标题“目标登月”一样困难。正是如此,面对2比4的结果,德尚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毕竟他们取得了两个客场进球。展望2周后的主场比赛,他感慨道:“希望总是有的,正因为怀有希望,我们才会走到今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