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见钟情搭档”戏言成真 劳尔呼唤莫伦特斯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8:3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对于摩纳哥在伯纳乌球场上折戟而归,没人会感到意外,就连客队主帅德尚本人也不例外。不过,对劳尔和莫伦特斯这对最好的朋友来说,从最佳拍档到针锋相对,尴尬和无奈都一起涌上心头。在皇马群星中,劳尔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而莫伦特斯则是摩纳哥最卖力的球员。当莫伦特斯在终场前用一个进球为客队保留希望的种子时,劳尔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在衬托好友的星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见钟情”的最佳拍档

  开场前两队球员的握手只是一种形式,但对劳尔和莫伦特斯却不是,两双手在人声鼎沸的球场中紧握着,他们的眼里都倾注着期待。作为锋线搭档,劳尔和莫伦特斯在国家队配合25场,在皇马配合145场,在这170场比赛中,两个人总进球数是112个,被认为是西班牙最有效率的前锋组合。不过最重要是,两人不仅在场上是最好的搭档,在场外他们还是最好的朋友,最有力的证据是莫伦特斯结婚时,专门把劳尔请来做证婚人。

  虽然两人早在西班牙青年队就相识,但真正成为朋友却是在皇马。劳尔到皇马时是1994年,那时他只有16岁,三年后,年长14个月的莫伦特斯来到了伯纳乌,从此,他们在那里共同效力了整整6个赛季,这六年记录了他们之间亲密无间的友谊。而被人问及两人的感情为何如此之好,莫伦特斯幽默地回答:“我们是一见钟情!”

  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齐达内+帕文”政策中没有莫伦特斯的位置,虽然劳尔处处维护自己的好友,但莫伦特斯还是被租借到了摩纳哥。天隔一方,但为了和老友相聚,劳尔在冠军杯和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比赛后,竟和妻子一起乘私人飞机来到了摩纳哥。虽然第二天就是摩纳哥和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但德尚还是特别给莫伦特斯放了一天假。有趣的是,这对好朋友一起在看台上见证了摩纳哥8比3的狂胜。

  那次见面时,劳尔半开玩笑地说:“我们会不会在8强中碰上呢?”没想到,这句话竟然真的应验。不过,抽签后,他们之间却从来不谈这个话题,劳尔说:“我们经常通电话,家庭、孩子、朋友,无所不谈,但就是没有谈这场比赛。”

  “这里是你的家!”

  虽然被“遗弃”,但莫伦特斯从来没有说过皇马一句坏话。24日,莫伦特斯经历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夜晚。对于伯纳乌这块他奉献了6年青春的球场,莫伦特斯再熟悉不过了,踏上伯纳乌,往日的辉煌历历在目,闭上眼,耳边传来球迷的欢呼……但作为职业球员,这一次他要为摩纳哥进球,尽管对手是给他带来无数光荣的皇马,尽管在他心中,自己始终是皇马的一员。

  伯纳乌的8万球迷很挑剔,不过对于莫伦特斯,他们没有嘘声,虽然他们昔日的宠儿现在披着对手的战袍,在球场上,我们甚至可以听到“这里是你的家!”的喊声。

  场上,莫伦特斯仍是一个随时可以改变比分的杀手。第18分钟,他的一记头球唤醒了西班牙人的回忆,而在第83分钟,他用自己的风格头球破门为摩纳哥扳回一球,他进球后向天空飞吻,将这个球献给“3·11马德里大爆炸”的牺牲者。伯纳乌给他的不是对敌人的嘘声,而是满场的掌声,许多球迷甚至站起来向他致意。莫伦特斯很感动,“我进球后伯纳乌球迷们的反应太棒了,我很高兴他们能理解,我的进球献给大爆炸中的死难者。”

  始终皇马人,永远皇马心

  本赛季莫伦特斯第一次出现在伯纳乌是去年8月30日西甲首轮比赛,他在和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上场打了最后3分钟。这一次,他打满了全场,不过穿的却已不再是皇马白衣。作为摩纳哥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打入了自己在本届冠军杯上的第6球,这也是他在这项赛事中的第23球。此外,他还有一次头球给久利的妙传,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及时回防的萨尔加多在门前挡出。

  莫伦特斯在赛后承认,“皇马就是皇马。”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脸上同样带着光荣,因为他始终把自己当作一个皇马人,他的心,永远是皇马心。莫伦特斯梦想着重新赢回在皇马的位置和在国家队的位置,场上,他证明了自己有这个实力。

  这场比赛前夜,有几十名铁杆球迷特地赶到机场迎接莫伦特斯,并且打着标语支持他代表西班牙参加欧锦赛。而他的好朋友劳尔在赛后更是不失时机地表示:“莫伦特斯是一个了不起的前锋,我全心希望他能够回到我们中间!”

  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赛斯听到了球迷的呼声,看到了莫伦特斯的表现,在最新公布的西班牙迎战丹麦的名单中,摩纳哥的10号榜上有名,赛斯解释道:“莫伦特斯取得了足够的成绩以入选国家队。”国家队的大门已经敞开,皇马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