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甲91次误判造“冤案” 1860该取代赫塔进降级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8: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如果没有误判,如今的德甲积分榜会是怎样的排列?尽管这个问题并不现实,但当我们算上30次直接影响到比赛结果的误判(包括错判和漏判),重新统计积分榜的时候,就会惊讶地发现:目前排在倒数二三位的柏林赫塔和汉诺威,本应排在第14和第12的位置,而取而代之进入降级区的,则应是弗赖堡和慕尼黑1860。凯泽斯劳滕主帅亚拉甚至提出:“球场上我们不仅要和对手,也要和裁判的误判作战。”

  截至第25轮,德甲的主裁判在本赛季已有过91次误判,其中有69次都是和是否进球有关。其中汉堡和不莱梅都是6次从误判中获益,不过和汉堡只有两次误判对他们不利不同,不莱梅队遭到不利的误判恰好也是6次。弗赖堡是唯一没有受到过一次不利误判的球队,并且4次从误判中获利。凯泽斯劳滕受到的不利误判最多,达到7次。

  从球队目前的成绩和排名来看,汉诺威和柏林赫塔是最大的受害者。以汉诺威和沙尔克04的比赛为例,主裁判范德尔在比赛最后时刻,对于克里斯蒂安森禁区内被侵犯视而不见,使得汉诺威队失去了获得点球进而3比2击败对手的最后机会。

  汉诺威本赛季因误判少得了4分。汉诺威的两位后防球员康斯坦蒂尼迪斯和克莱伯,因为比赛中偷袭对手,都是在赛后被德国足球职业联盟根据录像追加处罚。俱乐部主席金德也因此表示,希望也同样通过电视录像的手段,纠正裁判的误判。他强调,汉诺威很有可能因误判而降级,这将给俱乐部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我们甚至都无法承担在主场AWD竞技场比赛的费用。”

  由于误判,柏林赫塔也平白无故少了2分。另外,在和汉堡比赛结束后,总经理迪特·赫内斯对于范布里克和弗里德里希的红牌表示不可理解。在他看来,正是因为这样的判罚,才导致了赫塔的客场溃败。而得到好处的球队则在为自己辩护。弗赖堡门将戈尔茨就表示:“我相信总的来看误判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公平的。”

  《体育图片》杂志列出了本赛季执法过德甲的22名裁判误判的次数,结果执法11场比赛的克姆林以10次误判排在第一位。有过7次误判的范德尔则认为,如今人们关于裁判的讨论,无非就是要推卸球队的责任。刚退休的著名裁判克卢格则表示:“其实和以前相比,误判已减少了很多。只不过是媒体的过分炒作,才让问题越来越尖锐起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