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政府新“拯救令”依然难产 罗马拉齐奥双双准备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6:00 体坛周报

  本周三,意大利总理、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对亲信说,面对日益厌倦的足球经济危机,他必须对球会伸出援手,要显示不单纯关心AC米兰,而且关心足球的命运。根据他的设想,政府将出笼一个允许各俱乐部放弃交纳国税的法令,从而拯救足球,特别是拯救罗马和拉齐奥这样的球会。

  这已是贝鲁斯科尼第二次提出“拯救足球法令”,去年4月他就曾提出过,当时的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容是允许俱乐部将债务分10年偿付,但欧盟竞争委员会立即反对,认为这是不正当竞争。这次欧盟依然态度明显地表示反对,周三下午欧盟竞争委员会给意大利政府发了一份传真,指出意大利的这种行为属于照顾帮助,欧盟难以同意。法国足协也再次指责,这种政府帮助的行为势必导致不公平竞争,他们保留申述的权力。

  在这种情况下,总理助理博纳尤蒂本周四宣布:“遗憾的是,本周没有政治条件进行政府干预。”换而言之,新的“拯救足球法令”最早要等到下周才有眉目。

  政府内部意见不同

  应该说,贝鲁斯科尼准备干预,还有其他主要原因。首先足球现在如同帕玛拉特公司,随时可能破灭破产,如果破产将影响政府的威望,同时也减少国库的收入;如果罗马和拉齐奥破产,首都双雄的球迷可能会真的造反,不少人在德比中已看到造反的迹象;第三就是欧洲选举在即,在民意测验中落后反对党的情况下,贝鲁斯科尼想通过这个法令争取球迷,从而为自己拉票。

  但对这个法令,政府内部首先就存在不同意见。罗马德比后,福利部长马罗尼威胁说,政府不能在球迷的压力下颁布新的足球法令,否则他所在的北方同盟就让政府垮台;而掌握经济权的经济部长特雷蒙蒂也对这个法令提出怀疑。

  还有许多政府成员批评球员工资太高,认为在政府帮助球会前,球会必须给球员的薪水封顶。对此,AC米兰中场加图索周三接受采访时称政治家工资也很高。马罗尼则反唇相讥道:“有加图索一个月的薪水,我可以免费做5年部长。”同样来自北方同盟的司法部长卡斯特利说:“帮助每分钟挣500欧元的富豪?那可行不通。”

  拉齐奥罗马准备自救

  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塔雷塞最近对那不勒斯主席说:“纳尔迪,你已经投资很多,现在要再努力一把,因为今年夏天的积分和联赛以预算为基础。如果你能做到预算平衡,那不勒斯甚至可能升到意甲。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会。”

  那不勒斯目前在乙级处于中游,在24支球队中排名第13,靠成绩肯定不能升级,甚至还有保级之虞。但如果根据新的注册规定,意甲目前只有只有9家球会合格,即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乌迪内斯、桑普多利亚、锡耶纳、博洛尼亚、摩德纳和恩波利,其余球会均有大小不等的问题。如果是这样,那不勒斯就会出现意外升级的惊喜,马塔雷塞是南方的巴里人,所以特别关照同为南方的那不勒斯。

  但“再努力一把”谈何容易,如果说意甲危机最重的是罗马和拉齐奥,那不勒斯在乙级也属于“重灾区”。事实上,目前甲乙42支球队预算合格的只有25家,多数球队不能在下赛季的联赛中注册。不但如此,3月31日是欧洲赛场注册截止时间,对于罗马和拉齐奥这样的球队,能否参加下赛季的欧洲比赛也成为严重的问题。

  因此,目前拉齐奥和罗马等球会正设法自救。罗马主席森西已计划好了一份非常周密的方案,希望其他股东们可以支持他,从他手中购买走本属于自己的股份,这样他将至少得到7500万欧元,但董事会中的其他成员对于森西的股权并没有太多的兴趣。如果这个方法行不通,森西就准备出售他在罗马城的一座旅馆,以此举获得至少3000万欧元来获得欧足联的注册资格。而拉齐奥方面仍在试图吸引新的股东。

  但是,这些举动只能解燃眉之急,有时甚至是杯水车薪,因此,球会更多指望的是意大利政府的干预,上周日球迷以一则假消息中断罗马德比事件很容易被诠释为意大利政府的压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