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三度绝杀一人制造 贝克汉姆身旁暗藏长传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是谁在比分落后的逆境中策动了皇马的绝地反击?或许中场灵魂齐达内会是很多人的答案。但这一次法国人事实上扮演的是一个终结者的角色,而真正策动攻势帮助皇马酿造那次良机的却另有其人。不是菲戈,不是小贝,而是皇马前场六大巨星中最不引人注目的那个人。是的,那就是“金狼”古蒂,小贝近一个多月在后腰位置上的新搭档,皇马副队长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就像是一个阴谋家,他似乎在用事实在向人们证明,这支球队中并不只有六大巨星是不可或缺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先让我们回顾一下齐达内入球之前发生了什么,皮球在皇马脚下过渡,一头金发的古蒂先是试图将球分向右路寻找机会,在发现队友并未上前接应之后,他向回盘带几步,随即左脚一记斜长传,将球精准地送到左路守候多时的齐达内脚下,于是齐祖可以在无人贴防的情况下从容杀奔禁区,与菲戈联手打造了首粒入球。

  如果说这记传球让人看到的是古蒂在进攻中机警的应变能力与中场调度能力,那么不久后协助罗纳尔多制造点球的那次绝杀则显示了金狼开阔的视野和准确的长传球落点,当时古蒂在本方半场得球后,稍一抬头看清罗纳尔多跑动方向,随即左脚悠然一传便为肥罗制造了与后卫单挑的机会。所有人都清楚反击战中罗纳尔多的威力,赛季初贝克汉姆的精准脚法也被看作是为外星人提供反击机会的利器,而这一次古蒂则用事实告诉人们,在这一点上,自己也同样能做得相当精彩。

  抛开古蒂两次成功的进攻策动不谈,在此之前他给罗纳尔多制造的另一次良机也颇值得称道,当时古蒂在前场右侧成功地“声东击西”,依然是用左脚的长传转移将球交到禁区前左侧的罗纳尔多脚下,罗尼表现不负众望,漂亮的左脚凌空抽射迫使对方门将作出了全场最为吃力的一次扑救,此次精彩射门之后,罗纳尔多也和古蒂相互击掌致意,显然对彼此的表现都相当满意。

  主帅奎罗兹在赛后给予古蒂颇高的评价:“他的传球给我们球队的运转带来很高的质量,也带来了很多的积极因素。虽然我换下了他,但我还是要说他表现得很不错,我们只是想在领先之后为比赛注入一些新的活力。”而《马卡报》对这位两次“间接助攻”的球员更是给予热评:“是古蒂自由地掌控着整支球队,传出过几脚有深度的好球,而齐达内则是真正能够跑位给对手制造威胁的地方的人。”

  由于小贝最后时刻领受的那张黄牌,他将在客场同摩纳哥的比赛中无法出场,这样古蒂将与另一名队友共同构筑起球队的双后腰组合。或许到时候金狼会用事实让人们来了解,在古蒂与贝克汉姆之间,究竟谁才是不可或缺的。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