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裁判“帮”新利兹转运 近卫军甩掉包袱保级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6:2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2比1力克曼城,难得的一场胜利令第一次坐上看台贵宾席的利兹新董事们喜笑颜开,尽管伴随着胜利还有不少的争议。首先,帮助主队锁定胜局的是一个“幸运的”点球判罚,其次,操刀点球命中的取胜功臣竟然是赛季末最有可能转会的澳大利亚人维杜卡。但无论怎样,利兹拿到了宝贵的3分,也暂时逃脱了积分榜尾的位置。

  双方以1比1结束了上半场,比赛最具争议的时刻出现在了第75分钟。维杜卡将皮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传至曼城防线右侧身后,利兹前锋阿兰·史密斯几乎与对方后卫范·布伊滕同时启动追向禁区。比赛录像显示,范·布伊滕在与史密斯的身体对抗中丝毫没有犯规动作,而且后者在距离禁区还有1米时就已经开始倒地,但是主裁维利仍然坚定地判罚了点球,同时将范·布伊滕红牌罚下。

  正是这次“过分的”判罚,让曼城主教练基冈生气得快要发疯。“这是一次非常非常糟糕的判罚,我敢打赌裁判在看了比赛录像后会觉得愧对我们,因为那根本不是一个点球。正是因为裁判的错误,我们输掉了一场应该赢下的比赛。”基冈进一步表示要为范·布伊滕的红牌提出上诉,而一个月前,正是维利在曼城作客海布利的比赛中红牌罚下了阿内尔卡。

  “我不知道曼城对维利做过什么,但是他一个赛季来就没有对我们好过,”基冈已经顾不上不准议论裁判的禁令,“我虽然不希望看到像利兹这样的球队降级,但是摆脱困境是球队的任务,而不是裁判的工作。”就连利兹主教练格雷也承认,当时那个球的确很难判罚,而曼城只是不太走运。值得一提的是,这竟然只是利兹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点球,现在全英超只有布莱克本还没有得到裁判的“眷顾”。

  “如果防守一方在禁区里犯规,那就应该是个点球,”史密斯赛后为点球判罚展开辩护,“说实话,我个人觉得点球是毫无疑问的。”格雷的意见是:“史密斯倒地的位置刚好在点球点旁,你很难确定那是不是个点球。但是不管怎样,我们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的。由于新主席在场,我们有个别球员很紧张,因此胜利让我很满意。”

  史密斯还认为,在队友麦克菲尔将任意球直接罚进詹姆斯把守的大门前,自己的头发曾经蹭到了皮球,因此球队的第一个进球应该算在他的“头”上。不过英超统计委员会最终确认,这是麦克菲尔自1999年12月对切尔西一战以来的首粒进球。上半场临近结束前为客队扳平比分的是阿内尔卡,这已经是法国人本赛季打进的第21球。

  事实上,基冈的愤怒应该不仅仅因为那个点球,而是全队得势不得分的“慷慨”表现———不仅问题锋线组合阿内尔卡和福勒屡屡浪费破门良机,就连被寄予厚望的小将赖特·菲利浦斯也“碌碌无为”,令当天到场观战的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失望不已。失利也意味着,即使9天前球队刚刚在德比战中将曼联打了个4比1,目前也仅仅以30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5位。

  利兹的保级形势却因为胜利好转了不少,目前球队积25分排名超过狼队,仅比莱斯特和朴茨茅斯少2分。尽管在赛季剩下的9轮比赛中,利兹还有作客阿森纳和切尔西这样希望渺茫的赛程,但是同样有主场对莱斯特、埃弗顿和朴茨茅斯这样有能力赢,也完全可能赢下的比赛。如果能在巨大的“保级军团”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甩掉了财政赤字包袱的利兹保级希望仍然巨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