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涅利为谣言宣战阿森纳 运气成切尔西惟一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48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四年前,几乎相同的时刻……当维亚利的那支切尔西在冠军联赛1/4决赛中3比1大胜巴萨时,被租借到诺丁汉森林的蓝军年轻后卫约翰·特里整个下半场都坐在雨中的板凳上。场上是诺丁汉森林与水晶宫0比0索然无味的比赛,而他的心思,早已飞向斯坦福桥,水晶宫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也许至今还记着那个不断纠缠他们的19岁的年轻人。特里一直在焦急地打听那边的情况,他在“疯狂地嫉妒”当时在斯坦福桥的每个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现在想起当时的每一幕,特里都历历在目。周三走进球场,他会带着微笑想到那个雨夜,和穆图、帕克、达夫、乔·科尔、布里奇一帮因为冠军联赛来到切尔西的兄弟们一起期待。

  为谣言而战,切尔斯基

  但是他们不会想到,伴随着这一切美好的是永远不停歇的传闻。教练的传闻,新人的传闻,甚至还包括几个赌博专家和莱斯·费迪南德等球员对他们的完全不看好。“你可以说切尔西到现在为止没有阿森纳表现好,但你至少要给我们基本的尊重,三场小负一球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古迪昂森、兰帕德、特里和梅吉奥特几乎异口同声。对阿森纳的16场不胜纪录还在心头隐隐作痛。他们希望,这一次,可以结束。

  比他们还要痛苦的,是他们的主帅拉涅利。在周一的训练结束后,拉涅利召开了一个小型会议,意大利人告诉队员赛季结束后他会离开俱乐部,“我知道什么在继续,你们也知道。让我们来继续自己剩下的宝贵赛季。”《太阳报》援引了“知情人”的话。早在周日晚上拉涅利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意大利人就已在恳求俱乐部表态了:“他们应该说那些传言都是垃圾。”意大利人说,“这不是为我,媒体们早已杀死了拉涅利;这是为队员,现在是重要时刻,我希望不会让大家分心。但这最终肯定会对球队造成影响。现在他们要谋杀我们的整个赛季。”意大利人愤怒地说。官员们缺少对辛勤工作了三年半的拉涅利起码的尊重,即使是肯扬最后的回应,也是那么模糊,“这些讨论,和给我们联系到的一个个教练,都不能帮助切尔西备战这么重要的比赛。但我们不想回应这些无聊的东西,拉涅利的合同还有三年。”肯扬淡淡地说。就是他,一周前主动向《电信报》透露了自己的“选帅黑名单”,也是他,甚至没有向队员和教练本人做任何解释。但拉涅利还在等待,“我和阿布拉莫维奇与肯扬都说了,他们都表示如果有什么变化会告诉我。”但看起来,现在惟一没有被告知的就是意大利人自己。

  运气是惟一的机会

  拉涅利很清楚,在切尔西流言满天飞的此时此刻,阿森纳的训练场上,温格正在心无旁骛地带领球员悉心训练。而枪手们,对“切尔西相中温格”那样的传闻,也只会一笑了之。“谁不想要温格?但温格凭什么去那里?他在这里拥有一切,我们给他好的薪水,答应他的一切要求。”阿森纳的主席希尔伍德周一也站出来公开辟谣。

  拉涅利对此,一定是无限向往……英格兰国家队前主帅阿特金森也在《卫报》上为他献策,对付阿森纳,需要在中场就施以重压,451是切尔西惟一的出路。“你要完全切掉亨利的接球线路,切尔西的右后卫几乎不能过半场。此外,你还需要用三后腰,帕克对维埃拉、兰帕德对埃杜、马卡莱莱看防博格坎普。然后,用克雷斯波打反击。阿森纳的铜墙铁壁不给你时间缓慢地推进,你只能用克雷斯波冲一下试试。”阿特金森悲观地建议。而善于参与战术研究的荷兰球员梅吉奥特也断言:这场比赛已经完全超越了队员间的比拼,更重要的,是两个教练的斗智斗勇。

  “当你面对阿森纳这样的球队时,你丝毫不敢大意,否则他们就会杀了你。你必须始终集中精力,因为在你面前,是欧洲最强大的球队之一。在三场比赛中我们只是犯了小错。但是这次,我们很乐观,不能让他们在客场进球。”这是拉涅利的看法,“我有信心吗?我认为是的,我们没有什么可输的,却有很多可以去获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