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新老九号团聚伯纳乌 罗纳尔多增添中锋对抗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47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一个是被借出的9号,一个是现任射手;一个被称为摩纳哥的领袖,另一个是皇马的救世主。莫里恩特斯“回家”了,伤停18天后的罗纳尔多也复出了。皇马对摩纳哥的比赛,让人不得不想到这是贝纳布新老9号之间的对决。

  老9号无心复仇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非常高兴,我回家了。”周二中午12时,莫里恩特斯和摩纳哥队友们抵达巴拉哈斯机场,他受到数百名皇马球迷的真诚欢迎。一个赛季前,莫里恩特斯沦落为罗纳尔多的替补,今年他才在摩纳哥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而当皇马处于两连败的低潮时,他回来了,他要为摩纳哥争取一张跻身欧洲四强的门票。但莫里恩特斯并不想复仇,也不想在贝纳布表现自己。因为他很清楚,无论如何表现,他在皇马都很难找到位置了。

  “如果进球我会庆祝。庆祝可以有很多种方式,我确信我的庆祝不会冒犯贝纳布的球迷。”很明显,蒙特卡罗的宁静和德尚的信任已经使莫里恩特斯恢复了自信,在摩纳哥他和家人都很快乐,他已经能以平和的心态再次面对贝纳布的看台。随着大战临近,莫里恩特斯重新成为西班牙媒体关注的焦点。回到贝纳布之前,莫里恩特斯接到的电话与平时相比大大增加,他的回家之旅还增加了辎重:为了满足马德里朋友的请求,他的行李里多了15件摩纳哥球衣。

  莫里恩特斯在摩纳哥扩大了自己的功能,多数时候都踢前腰,成为球队的组织者,但一样不缺少进球。对莫里恩特斯来说,这无疑是成功的赛季。但现实同样是残酷的,他的租借还有两个半月就将结束,他必须规划自己的未来。摩纳哥希望他正式加盟,并承诺保证他的高薪收入。不过由于经济危机,摩纳哥无法承担他的巨额转会费。莫里恩特斯必须说服皇马允许自己自由转会,他与皇马的合同2006年结束,不过佩雷斯为摆脱他的年薪压力可能接受零转会。当然,莫里恩特斯也可能回归皇马,但他必须接受替补身份。“9号永远不会属于我了。”莫里恩特斯失落地说:“从离开皇马的那一刻起我就放弃了一切权利。以前我是第四队长,但再回到皇马我只能是个新人。”

  无论如何,皇马在莫里恩特斯心中仍然无可代替,他从没有放弃对皇马的关注。“上周三我也在踢法国杯,但正好赶上看皇马对萨拉戈萨的加时赛。皇马的失败让我非常伤心。”而现在,即将要与贝纳布为敌,“我的心分成了两半。”一半是在唏嘘感慨,另一半则是职业地向德尚提出了对抗皇马的建议,他希望能在第一回合比赛中进球,并在两周后利用主场优势打进冠军联赛半决赛。

  新9号就是进球保证

  莫里恩特斯很清楚,马德里现在没有多少人真正记得他,因为罗纳尔多。“罗尼在训练中进了4个球!”周一中午,这个好消息在皇马训练城蔓延开来,奎罗斯的脸色随着罗纳尔多的突破、冲刺和进球缓和了许多。巴尔达诺也回应道:“罗尼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他对球队的影响太大了,他的影响不仅是战术上的,而且是心理上的。”马德里媒体大大地松了一口气:“罗纳尔多周三肯定可以上场,真应该让法国人看到这场训练!”

  罗纳尔多不是拯救者,但他的缺席确实带来了负面影响:皇马最近三场联赛中仅取得2分,还失去国王杯。三天内遭遇两连败,贝纳布被“危机论”笼罩了,但齐达内否认疲劳就是皇马失败的罪魁。在他看来,罗纳尔多的缺席才是皇马陷入低潮的关键。“难道我们就没有连输两场的权利吗?”比赛中齐达内是与罗纳尔多配合得最多的人,他对外星人缺席造成的影响也最有感触。因此当罗纳尔多开始参加正常训练并且在小比赛中进球后,齐达内表示,皇马的反击马上就要开始了。

  罗纳尔多已经准备好了,他的复出使这场比赛少了一些悬念,却多了皇马新老中锋对抗的情结。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