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不玩明枪搞暗箭 拉涅利已提前向球员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有哪一位主教练,需要在冠军联赛1/4决赛前为自己的帅位发愁?在阿布拉莫维奇卢布现金堆砌的斯坦福桥,拉涅利正陷入这样的烦恼:周日小报的很多报道都预言,即使他取得联赛和冠军联赛双冠王,他也会被解职。这种烦恼让24日蓝军和阿森纳之间的对决从一开始就变成了一场不公平的决斗。

  在英伦执教的几位外籍名帅中,埃里克森不忠,霍利尔不智,旺热过于白领,只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切尔西的拉涅利以其亲和的形象得到了广大球迷的热爱,他的苦恼也因此得到了最多数人的同情。《太阳报》的专栏作者萨德勒就说:“任何一个比拉涅利更不绅士一点的人都会在本周做出一些戏剧性的和更能大快人心的事情。他会要求阿布明确指出切尔西帅位的走向,不是在赛季结束,而是在斯坦福桥大战阿森纳之前。”

  拉涅利点名求高层支持萨德勒甚至为拉涅利设计了和阿布的对话:“你认为你刚刚花费了1.22亿英镑,你的球队将会击败任何人?你想要一个新的主教练吗?那我帮你把这事情搞得容易办一点吧……我现在就回家,你从今晚开始就接管我的位置?怎么样?”

  但拉涅利不是那样的人,他是一个真正的绅士。在这样的压力下,他依然尽力维护着俱乐部的尊严:“对于我来说,所有这些传言都是垃圾,我一点都不信。这样的传言都俱乐部不好,我不理解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在切尔西联赛第二、即将迎来冠军联赛1/4决赛的时候有这样的传言。”

  不过,再老实的人也有爆发的时候,意大利人这次向俱乐部公开提出了辟谣的要求:“但如果我处于压力之下,俱乐部显然应该说一些什么话,比如至少该说一些‘这都是垃圾,继续工作’这样的话。”

  拉涅利强调,俱乐部站出来不是为他本人说话,而是为球队:“我不是为我自己,记者们早在很久之前就把拉涅利给杀死了。但我为什么现在要求辟谣呢?因为现在他们采取的是不同的策略了,他们不再是要杀死拉涅利,他们要杀死的是我们整个赛季的努力。我认为俱乐部应该说点什么来捍卫教练和球员。拉涅利只是个教练,现在切尔西必须要帮助切尔西自己。”

  等了几个小时,拉涅利终于等来了所谓的辟谣。首席执行官凯尼恩用冷冰冰的语调以俱乐部的名义发表了一份声明:“媒体这次有关拉涅利帅位空前的和持久的流言风潮,对在重要比赛前我们的主教练和球员进行备战是不利的。我们只想重申,拉涅利和我们的合约还有3年多。我们正处于本赛季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阶段,在英超我们是第二,我们也有机会杀入冠军联赛半决赛。因此,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团结协作,保持我们的前进势头。”

  媒体的评论是,凯尼恩的这篇声明是典型的“什么都说了,但其实又什么都没说”的官样文章:他虽然强调一切只是流言,但却没有明确表示切尔西夏季不会解雇拉涅利;他虽然承认拉涅利的合同还没有满,但也没有承诺切尔西不会在合同结束前让拉涅利下课;凯尼恩只是要求全队打好冠军联赛,而拉涅利的未来仍然是个大大的“?”

  他已提前向球员告别?

  正因为如此,凯尼恩的声明反而加剧了流言的传播:《太阳报》23日体育版的头条说,22日的训练结束后,拉涅利把球员叫拢来,告诉了他们他夏天将离开斯坦福桥的消息,并感谢球员3年来对他的支持,祝福他们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还有消息说,埃里克森将在对瑞典的友谊赛结束后通知阿布他究竟是否同意接手。但队长特里则向媒体公开表示:全队对拉涅利100%地支持。特里还表示,解雇拉涅利就是动外科手术,而现在切尔西需要的是稳定。

  相比拉涅利,阿森纳主教练旺热的日子舒服得多。尽管这两天有传言一度说他将于今夏被切尔西挖走,但阿森纳俱乐部很快做出了否认的反应,比凯尼恩为拉涅利的辟谣还快。而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还颇有深意地说:“我认为我们一直对主教练很公平,每次存在不稳定的消息时,我们都尽快消除疑云。俱乐部和主教练之间的信任是十分重要的,他要处理很多事情。”

  切尔西俱乐部对拉涅利的无情甚至使得一些中立的球迷都开始支持阿森纳,他们表示:既然拉涅利反正拿了冠军联赛冠军也要下课,那不如让阿森纳扛着英超大旗进入半决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