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数尽欧陆英国内战经典赛事 首度伦敦德比成色无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阿森纳和切尔西的大战是冠军联赛历史上第一次由两支英格兰球队参加的1/4决赛,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冠军联赛的伦敦德比。不过,在欧战历史上,不列颠球队的遭遇已经有多次,而且几乎每一次这样的遭遇都会创造经典。

  1971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就在切尔西和曼城之间进行,参加了当时比赛的切尔西中场约翰·霍林斯就阐释了英伦球队在欧洲战场相遇时会杀得分外眼红的原因:“这是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洲杯赛,这个荣誉和奖励太巨大了,我们不希望输给另外一支英格兰球队;输给一支外国球队我们或许不会介意,但如果被同胞击败了那真难接受。”

  参加了1973年利物浦和托特纳姆的联盟杯半决赛的著名门将克莱门斯也说:“我们和热刺在比赛中遭遇可谓是一把双刃剑。在那个时候,每次你碰上一支欧洲俱乐部队时,我们对对手总是不那么熟悉,但这次至少我们知道我们的对手是怎么一个打法,麻烦在于他们也很熟悉我们。”

  能够让比赛变得如此不同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是球迷的支持:英伦球迷历来以死忠和懂球闻名,在家门口的重要欧战因此成为他们最渴望参加的比赛,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套票价格炒到700英镑、切尔西甚至规定客场球票只允许那些跟着蓝军转战了本赛季所有6场冠军联赛客场比赛的球迷才可以购买。

  1970年代表利兹参加了对凯尔特人冠军杯半决赛的名宿杰克·查尔顿就回忆说:“我们主场被凯尔特人攻入了球,北上到格拉斯哥的客场比赛则是我永生难忘的比赛。汉普顿公园内当时有13.2万名观众,那种叫喊声让人难以置信。我相信那一晚的观众人数至今仍然是英格兰和苏格兰球队交手的观众人数纪录。那时我就想,我再也不会有机会在这么多的球迷面前踢球,这真让人难以置信。”

  而距离的接近也使得欧战中的英伦德比经常出现客队球迷众多的局面。切尔西的霍林斯还表示,当英伦球队在欧战中德比时,常常表现出与在内战时不一样的技术打法:“打法会不一样,因为我们会采取一种更为符合欧洲大陆风格的、更谨慎的打法,而在国内联赛中我们几乎每场比赛都以时速100英里的速度在进行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