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对手“留情”德科心不软 波尔图一年两会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4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武天报道客观来说,波尔图不是那种被媒体频繁曝光的俱乐部,但赛前,里昂主席奥拉斯甚至夸张地认为,波尔图是8强中最强的一支。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本赛季以来,波尔图仅输了两场,分别是在超级杯赛上0比1负于AC米兰以及在冠军杯小组赛1比3负皇马。果然,3月23日,波尔图主场2比0力克里昂,很可能在半决赛中再遇AC米兰。

  1964-65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1/16决赛,波尔图两回合分别以3比0和1比0战胜里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时的里昂还在为积累欧洲比赛经验交学费。时过境迁,快40年过去了,波尔图仍旧强大,他们继续称霸葡萄牙,本赛季更是在联赛中保持不败;里昂也不再是当日的毛头小伙,他们已经连续两年法甲夺冠。作为两个联赛当之无愧的旗手,波尔图和里昂的对决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法甲和葡超的对决。

  但是连续两年夺得法甲冠军的里昂也并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俱乐部主席奥拉斯很早就明确表示,进入8强不是里昂的终极目标,他的球队要进入决赛!出于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奥拉斯曾希望提前一天和南特进行法甲第29轮的比赛,不过这个要求遭到了法国足球职业联盟的无情拒绝。而波尔图的运气就要好得多,他们获葡萄牙足协特准在上周末休战了一轮。

  虽然德尔莱、R·科斯塔等大将都因伤不能上场,但是波尔图还是显示了“三冠王”的实力,一开场他们就在德科的带领下向里昂施加了强大的压力。

  第14分钟,波尔图中场马尼切中场过顶直传,南非前锋麦卡锡反越位得手,可惜他急于求成,想要凌空垫射,可惜脚步没有调整好,失去了一次绝佳的机会。第26分钟,还是麦卡锡,他在小禁区前接费雷拉的左路传中,右脚凌空射门竟然打高!

  里昂主帅勒冈赛前曾说:“本场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进球。”因此,他派上了一个极富攻击力的阵容,上周末联赛中进球帮助里昂1比0战胜南特的巴西球星埃尔伯重新获得首发机会,他与小儒尼尼奥、卢因杜拉以及戈武的前场4人组被勒冈寄予厚望。重获信任的埃尔伯急于想要表现自己,第24分钟,他在中路接戈武直传,转身射门,可惜没有调整好重心,射出的球毫无力量,被巴亚轻松扑住。里昂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38分钟,在经过了一系列的边路配合后,戈武在禁区前接埃辛回传直接射门,结果球碰在防守队员身上偏出。

  波尔图在整个上半时基本控制了局面,德科表现相当活跃,波尔图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与他有关,不过这也使得里昂队员不得不频繁的使用犯规战术来遏制波尔图的10号。

  屡遭侵犯的德科显然有点恼火,其中还出现一次小花絮:第19分钟,德科在里昂禁区前沿带球,迪亚拉贴身逼抢,突然场内一声哨响,德科以为是裁判吹罚对手犯规便停下,可主裁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原来这是球迷的一次恶作剧。

  尽管多次被侵犯,大腿也受尽“蹂躏”,但这还是抑制不了德科的闪光。第44分钟,波尔图反击,阿尔贝托右路传中,麦卡锡远门柱左脚凌空抽射,结果打在中路包抄的德科大腿上弹入网窝,1比0。

  中场休息过后,勒冈用多拉素换下了表现不理想的小儒尼尼奥,不过这并没有使场上局面有任何改观。第49分钟,库佩就奋力化解了瓦伦特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第50分钟,德科左路传中,球越过了穆勒,但是麦卡锡的头球却再次高出横梁。第58分钟,波尔图主教练穆里尼奥用上周二的葡萄牙杯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扬考斯卡什换下阿尔贝托。第68分钟和第70分钟,卢因杜拉和埃德米尔森分别错过扳平机会。

  对手“手下留情”,波尔图却不心软。第71分钟,扬考斯卡什在右边路赢得一个任意球,德科主罚,波尔图10号开出的球落点极佳,守在门前的卡瓦略一记有力的头球再次洞开库佩的大门,2比0。此后,波尔图在德科的带领下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只可惜麦卡锡球运不佳,虽然获得了几次机会,并造成了一定威胁,但是始终未能破门,比分最终定格为2比0。

  没能争取到客场入球,反而连吞两蛋,里昂将一切希望都留在了2周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