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8岁终成国米“关键先生” 雷科巴要到了“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14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雷科巴事件’。”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在和安科纳的比赛之后斩钉截铁地说道。在雷科巴漂亮的一射一传和那句著名的“我在国际米兰得不到尊重”之后,主席

  采取了息事宁人的做法:“我更愿意把这句话理解为一名和我们度过了很多年、时刻想到在困难的局面下承担更多责任的球员的感情宣泄。正因为这一点,他才总是想上场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球,可能他会把我们带到更高的地方。”

  扎克“尊重”雷科巴

  雷科巴也对自己的那句话做了解释:“不能把这句话理解为我和扎切罗尼之间的争论或是6月份我要离开这里。我想在黑蓝军团中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当然是作为主角了。我是想要上场空间,但绝不会用离开来威胁,我的位置应该在赛场上得到尊重。”乌拉圭人这番话很难说不是针对扎克,但扎克却不想和雷科巴“对抗”:“我和雷科巴谈过,他说的不被人尊重指的不是我。”

  法切蒂“尊重”雷科巴

  扎切罗尼很明白,眼下处境不利,是雷科巴让国米终止了11场不胜,这时显然不宜和和“中国男孩”作对。杜利尼宫(国米总部)也马上表态支持雷科巴。“像他在那场比赛中那样的表现,没有一名主教练会把他留在替补席上的。”法切蒂说道,“雷科巴有超人的素质,稳定的远射技巧;他要求尊重,我们可没少给他。”这份来自双方的尊重也表现在合同方面,“中国男孩”在20岁时就穿过大洋加盟了国米,他是少有的几名能够主动要求降低工资的球员(他的薪水原先高达800万欧元,雄踞意甲球员收入榜首),也是莫拉蒂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库珀不明白这一点,扎克不会不明白这一点。

  技术上“尊重”雷科巴

  感情是一方面,从技术来讲,雷科巴也应该得到尊重。无论是库珀还是扎克时期,国米就从来没有一个真正的中场自由人,以前阿根廷主教练在使用雷科巴时主要是把他当成了第二前锋,或者让他成为中场的左前卫,而中场轴心主要是放在了两个人身上:迪比亚吉奥和扎内蒂。那段时间,国米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都被媒体们称为“丑陋的国米”。到了扎克时期,虽然每场比赛都排三前锋,近段时间的国米不仅打不出漂亮的攻势足球,连赢球都成了问题。到了对安科纳时还是靠好不容易首发一次的雷科巴的一射一传赢了比赛,光是这种个人能力,“中国男孩”就应该被“尊重”。

  名宿“尊重”雷科巴

  在安科纳的那场表演让人们对雷科巴的认识产生了很大的分歧,比如说贝卡罗西和阿尔托贝利这一对国际米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最出名的进攻组合(两人目前都在担任电视评论员),对他就有着不同的看法。“阿尔瓦罗(雷科巴)应该是两名前锋身后的自由人,我想象不出还有那些更适合他哪些精准的传球的位置。”贝卡罗西说道。而阿尔贝托利则认为:“雷科巴是一名前锋,一名第二前锋。无论是传球还是眼界都比不上卡卡,不过他的移动、射门和对进球的渴望恰恰是一名前锋所需要的素质。”

   “都28岁了,雷科巴应该有权对自己的角色有一个清楚的认识,”阿尔托贝利继续说道:“6个赛季以来,他一直是被当成左前卫来使用,但从来就没有得到一个稳定的角色。我和他的想法是一样的,要么就对他毫无保留的信任,要么就走上另外一条路。”

  而在另一名国米巨星桑德罗·马佐拉看来,管理和驾驭雷科巴根本没有任何问题:“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关系总是非常好,他很随和、有教养,知道一名职业球员的任务。”马佐拉还记得,当年的国米主帅吉吉·西蒙尼刚开始的时候就把他当成左前卫来使用,但不久之后雷科巴就被租借到了威尼斯,“在那里他成为了第二前锋,半个赛季就进了10个球。按照我对足球的理解,一名懂得如何去踢球的球员总是能够找到一个更加适合他的位置的。”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为雷科巴鸣不平,另一位国米前球员莫罗的话也很适合雷科巴:“他是一名天才,但应该保持耐心和一贯性。”乌拉圭人不稳定的表现和急躁的心态也是他需要克服的问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