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假摔”是舶来品? 始作俑者竟是当年克林斯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2:33 体坛周报

  点球决定比赛的胜负既残酷又缺乏说服力,如果这个点球还是用骗术骗来的,那就更是天理难容,让人火冒三丈。上轮纽卡斯尔和查尔顿为争夺第四争抢激烈,就在查尔顿倾力反攻力图扳平时,争议出现了。

  第73分钟,法国人罗伯特自右路带球闯入禁区,一遇到对方中卫佩里上前拦截便应声摔倒,主裁判莱利直指12码罚球点,查尔顿场上场下顿时炸开了锅,主帅柯比什利在罗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特下场时怒叱对方假摔。镜头重放显示,佩里没有犯规,他在伸脚的一瞬预感对方会借机做戏,伸到一半就收住了,但罗伯特还是一头“俯冲”下去。

  又是点球,又是假摔,本赛季因此引发的争议不胜枚举,皮雷、巴罗什等人都先后被指责假摔骗取点球。而这个点球冤案在天空电视台周一《足球夜话》节目再次激起热烈的辩论,围绕假摔是否是外援独有的“文化陋习”这个话题,两位主持人和20位球迷你一言我一语,场面风趣热闹。代表查尔顿的球迷在批评法国人假摔的同时,客观地指出:虽然外籍球员的假摔特别多,但英国球员也“学坏了”,有的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自从当年克林斯曼顶着“低空轰炸机”的帽子登陆英超,假摔的现象随着各国外援潮水般涌进英超,已经呈泛滥之势。

  有趣的是,被英格兰人认作“假摔大王”的克林斯曼在加盟热刺之后,居然从未因为假摔遭到批评,德国人良好的外交风度在亮相的第一天就博得媒体好感,他微笑着问:“伦敦哪里有跳水学校(英文‘跳水’和‘假摔’是同一个字)?”记者们马上会心地大笑,克林斯曼的队友谢林汉姆甚至提议他以俯冲的姿势庆祝进球,这个动作还被全英球迷评为十大英超难忘时刻。

  本赛季假摔现象一览

  案发经过

  皮雷

  联赛客场对朴茨茅斯,当时阿森纳落后,他带球冲入禁区,故意伸脚朝对方后卫腿上一绊,顺势跌倒。

  科威尔

  足总杯客场对耶维尔,带球自右路闯入禁区,对方高大中卫刚欲伸脚,澳大利亚人顺势摔倒。

  霍兰德

  联赛主场对阿森纳,过程是罗伯特假摔的翻版。

  菲利普斯

  联赛主场对狼队,他几乎是在越过对方之后才想起来假摔。

  巴罗什

  足总杯客场对朴茨茅斯,在对方后卫精采的铲球时摔倒。

  迪科夫

  联赛主场对南安普敦,看见对方伸脚立刻俯冲过去。

  林良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