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巴萨之外还有“第三势力” 留神瓦伦想吞掉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马洛卡主帅阿拉贡内斯好不服气,他认为1比5的结果带有欺骗性,“上半场的瓦伦西亚并没有压倒的优势。只是,由于下半场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被巴拉哈、安古洛和米斯塔在10分钟内连进4球,这简直有点不可思议!”当然,已经到了降级区边缘的马洛卡不想过分赞扬对手,这会打击自己球队的士气,但是,能够攻进马洛卡5球,还是体现了瓦伦西亚的功底。评论家们惊呼:“瓦伦西亚回来了,瓦伦西亚想吞掉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虽然,瓦伦西亚和皇家马德里仍有一分之差,但是,这点距离可以在一场比赛中得到改变。可以这样说,西甲联赛的四强之争,将从下周末重新开始,只不过,38轮的长跑已改变9场比赛定输赢的冲刺。在这场角逐中,谁会跑得更快呢?通过5比1大胜马洛卡的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瓦伦西亚有三项有利因素:

  一.没有艾马尔,瓦伦西亚也能大胜。艾马尔是第75分钟时才被换上场的,那时候瓦伦西亚胜局已定。而贝尼特斯让艾马尔上场的原因,是为了让阿根廷人适应比赛的节奏。艾马尔是瓦伦西亚的灵魂人物,而贝尼特斯在联赛中遵循的准则是,艾马尔在状况达不到100%的时候,允许他轮休,这恰恰是奎罗斯在皇马想干却不敢干的事。艾马尔的缺席会影响瓦伦西亚的足球(指质量、美感),但不会影响瓦伦西亚的成绩(这时是另一种打法),这是贝尼特斯的功绩。

  二.瓦伦西亚战术多变。如果说皇马赢球靠的是球星的个人技术,拉科鲁尼亚赢球靠记忆(多年来奉行传统的打法)的话,那瓦伦西亚靠的则是战术多变。正因为瓦伦西亚受媒体的关注还不像皇马和巴塞罗那,所以他们在战术上的成功被披露得不多。譬如说,艾马尔的合理替补人选是西索科,但贝尼特斯往往会根据对方后卫的特点来制定战术,有时他会不设前腰,改打双中锋(安古洛和米斯塔),有时又会强调边路而采取“无中锋”(不是正宗的禁区杀手)。贝尼特斯认为,光凭一个安古洛他就能变出不少戏法来。另外,维森特打左边还是打右边,走边路沉底还是走中路加强和艾马尔的短距离配合,贝尼特斯在赛前均会有详细交代。

  三.瓦伦西亚“无中锋”却有进球。寻找一名可靠的得分手,是瓦伦西亚多年来悬而未决的问题。米斯塔、奥利维拉和安古洛目前进球都不少。瓦伦西亚去年进球总数为56个,而现在联赛还有9场,他们已进球57个,这一方面体现了球队前锋的实用,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贝尼特斯攻势足球的效果。

  目前瓦伦西亚的净胜球远比皇马多(分别为36个和23个),如果最终积分相等的话,瓦伦西亚将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联赛冠军。贝尼特斯在周一审视联赛形势时说:“瓦伦西亚目前的状况很好,和我们2年前夺冠时感觉相同。现在我们的眼睛只盯住前方,那就是皇马!”这句话出自一位素来低调人之口,反而显得分量更重。李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