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度救主捧出“绝地英雄” AC米兰史上第一前腰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25 新浪体育
卡卡掀起了AC米兰反攻序幕

  新浪体育讯 安切洛蒂赛前预料到了对拉科鲁尼亚一战会很艰难,但没有预料到,AC米兰会如此早丢球。“一般来说,一开场遭受这样一个失球,总会对球队的表现有些影响。”安切洛蒂赛后说道。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是谁掀起了AC米兰反攻的序幕?卡卡,这位来自巴西,还有1个月才满22岁的年轻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充当AC米兰的“救世主”了。

  时间回溯到半年之前,冠军杯客场对布鲁日的比赛,AC米兰背水一战,如果输球,小组赛将很难出现,上半时,内斯塔吃到红牌,马尔蒂尼受伤,两位中卫相继下场,AC米兰不得不10人应战,能够逼平对手已属满意,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卡卡终场前禁区前精彩的凌空垫射,为AC米兰赢得了冠军杯最艰难的一场胜利。

  联赛对恩波利,AC米兰苦战85分钟没有建树,终场前卡卡临危受命,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AC米兰取得了宝贵的3分。联赛对雷吉纳,AC米兰同样是一开场就告丢球,但随后卡卡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两次破门,一次突破制造点球,AC米兰的三粒进球可以说都是他一手制造。这次,又是卡卡,在上半时结束前,他接到卡福的右路传中,禁区内狭小的空间中,先是大腿停球,接着抡右腿外脚背将球抽入球门死角,《米兰体育报》赞叹道:“多么漂亮的一个进球!我们依稀看到了米兰更衣室桑巴的节奏。”

  但卡卡的表演还不算完,下半时,他接到西多夫左侧的横敲,将球向右一让,摆脱了跟上来的杜舍尔,接着禁区前一个半转身抽射,球直飞大门下角!卡卡终于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以远射打垮拉科鲁尼亚!”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在任AC米兰主席期间买进的最好的球员,但我可以肯定,我从未见过一个21岁的球员如此出色!”贝鲁斯科尼这样形容卡卡,而他的队友托马森则说:“他真的很令我惊讶,他在场上的表现不像是一个崭露头角的新星,而更像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伟大球员。”安切洛蒂赛后更是说:“他是一个真正出色的前腰。”

  此后,卡卡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是又一次正对球门的机会,他选择了传给队友。现在的卡卡,除了依然保持着高效率的进球之外,妙传助攻也越来越多了,上半时结束前,他就有一脚很有想象力的斜传西多夫,但西多夫的传中被因扎吉顶偏;下半时36分钟,他在中场中路一脚漂亮的直塞球打透了对方的防线,舍瓦和卡福双双插上,但却被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从慢镜头来看,舍瓦和卡福都不越位。

  拥有精湛的射术,拥有钢铁的意志,传球技艺也在逐渐逼近“大师”鲁伊-科斯塔,在卡卡刚刚加盟AC米兰的时候,人们对他的评价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新星。”但现在,已经没有人用“新星”这个词形容卡卡,他已经步入巨星的行列,但21岁的年龄,他的潜力依然可怕。马尔蒂尼预言卡卡将成为下一个古力特,古力特加盟AC米兰时,已是25岁,现在的卡卡远比他年轻而有潜力。贝鲁斯科尼则不再提古力特、博班,已经把卡卡与昔日的“金童”里维拉相提并论,这位来自巴西的青年,正在以实力征服着每一个怀疑者,也许他今天还没有里维拉的成就和技艺,但不要忘记,他只有21岁。(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