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长生剑” 罗马助攻王--细数意甲六大“边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多纳多尼到莫雷罗,意甲从来不乏优秀的边路选手,本赛季,意大利更是涌现出多位边路好手,这其中,有初登意甲边一鸣惊人的新秀,也有在意甲奋战多年,表现稳定的老将……

  助攻王小曼奇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谈到边路选手,就不能不谈及小曼奇尼,这位上赛季威尼斯的替补右后卫,如今不仅在意甲排名第二的球队打上了主力,而且还以9次助攻成为了意甲的“助攻王”,当然,这其中还不包括他制造的点球。94万欧元的低薪,150万欧元的廉价买来了这样一个宝,森西是这笔交易的最大赢家。

  在罗马的阵容中,由于左边的利马攻击力较弱,卡萨诺名位前锋,主要是在前场左路活动,而整个的右路进攻就交给了小曼奇尼。与他的前任卡福擅走外线传中相比,小曼奇尼的特点是能内能外,射门得分能力也很强,后卫如果封他传中,他会切入内线,迄今为止,他已打进8球。而如果防他内切,他就下底传中,对于任何一个左后卫而言,小曼奇尼都是噩梦一般的人物。

  双枪将迪纳塔莱

  迪纳塔莱对于意大利人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位拿着70万欧元年薪的廉价球员,如今已经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由于上赛季进球很多,迪纳塔莱总被人误认是一位锋线杀手,事实上,在当时巴尔蒂尼的4-2-3-1阵型中,真正的前锋只有罗基,迪纳塔莱和布谢是左右两侧的边锋。

  迪纳塔莱太全面了,他左右脚都拥有秀丽的脚法,这使得防守他的球员非常头疼,与小曼奇尼一样,边路传中和内切得分都是他的拿手好戏,迪纳塔莱的射门多是吊射、巧射,与托蒂相比,他是更大的“勺子”(指弧线吊射)生产商。

  “长生剑”卡福

  33岁的卡福依然驰骋在AC米兰的右翼,他在冠军杯和联赛中,一共完成了7次助攻,此外还有一个进球。在上半赛季,卡福尚是和西米奇轮换来打右后卫的位置,进入2004年之后,AC米兰越发离不开卡福,他目前是除了迪达之外,AC米兰2004年出场时间最长的一位球员。

  丑剑客塞米奥利

  与上面的几个名字相比,塞米奥利也许太不知名,一个大大脑门,一个鹰钩鼻子,塞米奥利的长相有点像一个马戏团的小丑,不过在球场上面对这个“小丑”,却谁也笑不出来,速度快,传中球脚法好,是塞米奥利的最大特点,迄今为止,他已经有5次助攻,此外,塞米奥利能左能右,在比赛中,德尔内里会经常要求两名边前卫换位,因此,切沃对边前卫的要求要高于一般的球队。目前,塞米奥利和桑塔纳已经彻底令维罗纳人忘记了昔日的“黑马双翼”卢西亚诺和曼弗雷迪尼。

  丹麦飞弹约根森

  这是丹麦人在乌迪内斯的第7个年头了,对于约根森而言,最难能可贵的是他的稳定。本赛季,约根森26轮出场25次,是队内的绝对主力,同时,他还为球队奉献了4粒宝贵的助攻。尽管在乌迪内斯的阵容中,进攻核心是皮萨罗,但丹麦人是队内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他对于乌迪内斯的忠诚同样令人尊敬,面对莫拉蒂的邀请,他只一句“我的心里只有乌迪内斯”就顶了回去,一位完全有实力在豪门踢球的边锋,竟然在一支中小球会一踢就是7年,和他同时代的赫尔维格走了,巴奇尼走了,菲奥雷走了,詹尼凯达也走了,只有约根森是乌迪内斯多年来屹立不倒的大旗。

  第一右边锋马尔基奥尼

  经历了在皮亚琴察的“炼狱”,这位意大利前21岁以下青年队边锋真正成熟起来,马尔基奥尼本赛季打进4球,助攻6次,牢牢占据了帕尔马右前场的位置。马尔基奥尼很早就被誉为“意大利最快的快马”,而现在,他除了快之外,在线路、脚法、射门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据悉,他已经成为了国际米兰今夏一个重要的收购目标,马尔基奥尼正面临着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

  (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