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继海替补登场两度神勇救主 英记者叹其出场太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乎沉寂了整个赛季的利兹联队,终于再度爆发了。在俱乐部的财务危机暂时度过之后,摆在埃迪-格雷和青年近卫军面前的,只有取胜、取胜再取胜。

  埃兰路球场的灯光全部关闭之前,人们的脑海中依然是凯文-基冈那张标志性的脸孔:死板、严肃还带有些苦涩。一场遗憾的失败并不能让这个英格兰足坛的传奇人物就此倒下,但是主力后卫范比腾红牌罚下,恐怕使得球队在联赛结束前最为关键的阶段失去有利的支
持。

  比赛还有10分钟就要结束的时候,孙继海再次被基冈寄予厚望的安排出场。此时曼城已经是1-2落后而且范比腾也被罚下。继海顶替杜恩出任右后卫,杜恩移到中路。

  孙继海一出场就赢得了曼城球迷们的喝采,他们都相信这个中国“太阳”能够挽救曼城。很快在曼城的一次快速反击中,继海坚决前插进入对方禁区,赖特-菲利普斯巧妙分球,继海在禁区右侧将球搓起而且越过了马特奥的头顶,但是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英格兰二号门将罗宾逊将球拿到。

  一分钟后,继海中路抢断成功,半高球准确的落在赖特菲利普斯的脚下,遗憾的是后者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中没能形成射门机会。

  由于继海的出场,曼城的攻势比之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大大加强,使得利兹只能退回半场防守。在赛后与英国通讯的记者西蒙-斯通闲谈中,他对于基冈固执的战术思想十分不解。“整个下半场曼城的被动是个无可争议的事实,问题的关键在于,右路主要的进攻手肖恩(菲利普斯)经常要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补位,而杜恩则更喜欢在右中路活动。”西蒙说,“我一直不认为3-5-2是一个适合曼城的阵型,虽然基冈希望通过5名中场给对手施加压力,但是目前曼城的后防线,存在许多问题。”

  谈到对于孙继海的使用,西蒙认为:“孙在右路和菲利普斯的配合非常娴熟,两个人都属于攻守兼备的类型。杜恩虽然在防守中表现更加出色,但他经常需要得到菲利普斯的支持,使得后者也无法全力投入进攻。凯文(基冈)是个非常固执的教练,这也许就是他为什么在英格兰国家队遭到失败的原因。”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球员孙继海在出场大约10分钟的时间内,表现出了旺盛的进攻斗志和出色的防守意识,正是他在比赛结束前,连续挡出了米尔纳的射门和彭南特的突破,否则曼城估计还会失球。

  从目前的情况看,范比腾本场虽然吃到红牌,但是因为没有恶劣的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不会被追加处罚。而基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会向英超纪律委员会上诉,说明一切情况。种种迹象表明,范比腾的红牌,有可能被取消,毕竟他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这样以来,继海还是只能和近两场一样,在比赛即将结束前出场,冲击对方疲惫的后防而制造一些机会。由于范比腾明确表示了下赛季要离开曼城转会更大的俱乐部,所以今后的形式,对于继海来说还是比较有利。只要他能够再次像今天一样,在出场不多的时间内,尽可能打动基冈,那么就一定有重回主力阵容的机会。(于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