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走向辉煌的四段插曲 三冠王尽在他们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8:2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严明报道 8月时,没人看好他们,至少没人能预测他们会如此轻松地追平纪录,在英超中遥遥领先甚至有冲击三冠王的希望。打出年轻牌的曼联、大撒金钱网的切尔西甚至是引进科威尔的利物浦,都是问鼎英超的热门;阿森纳虽然也是大热门,可是经济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也没有任何大牌球星加盟。那时,英国媒体更喜欢使用的词汇是双雄争霸局面将被打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果然,阿森纳开局并不出色,亨利状态不错,其他人都不算兴奋,只是因为杜尔进步神速,马上和坎贝尔结成坚固的中卫搭档,再加上新门将莱曼稳定发挥,枪手始终保持不败。老特拉福德一战成为转折点,范尼终场前点球不进成就平局,几名枪手停赛也因为温格安排有方没有造成大损失,之后10月战役中运气女神也眷顾了枪手,连续在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战胜强手。新年过后,曼联因为后防问题掉队,枪手则完成了磨合,进入冠军杯8强后整个球队达到温格时代的最高峰,现在已然一马平川,至少在英国难遇敌手了。

  2003年9月13日第5轮阿森纳1比1朴茨茅斯

  惊险指数★★★★那时朴茨茅斯这匹升班马正在狂飙突进,第26分钟,前曼联老将谢林汉姆接另一个老将斯通的右路传中后头球破门,而且客队控制了中场。不过半小时后,风云突变,客队中场指挥博格受伤下场,10分钟后皮雷再次施展假摔绝技,主动倒在禁区,亨利主罚点球命中。赛后英国媒体普遍认为应该给皮雷一张黄牌而不是一个点球。

  2003年9月21日第6轮曼联0比0阿森纳惊险指数★★★★★如果范尼打进那个点球,后来的一切辉煌都不会发生。更重要的是,这场平局大大激励了枪手的士气。至于那场争执,受罚的枪手一方似乎在气势上占据了更大的优势,足总最后手下留情也避免了他们更大的损失。

  2003年10月4日第8轮利物浦1比2阿森纳

  惊险指数★★★★红军一向不怕枪手,这次也不例外,至少前一小时他们打得更出色主动,科威尔的进球就是一次集体配合和个人能力的结晶,没想到埃杜居然迫使海皮亚自摆乌龙。斯米切尔中场前受伤后导致红军中场不再占优,下半场皮雷那个漂亮的弧线球远射奠定了胜局,埃杜也就此获得“福星”称号。

  2004年2月21日第26轮切尔西1比2阿森纳

  惊险指数★★★古德约翰逊开场后闪电进球,不过本赛季多次逆转的阿森纳显得信心十足,而且他们一周前刚刚以2比1击败了切尔西。果然,维埃拉带领阿森纳中场控制了局面,此后他和埃杜各进一球,敲定了最后的胜利。

  皮雷:“Catch us if you can!”《Catch me if you can》是斯皮尔伯格的一部大片,中文译名《逍遥法外》。不要说皮雷夸口,阿森纳确实够逍遥,联赛还剩9轮居然领先切尔西9分曼联12分,让他们怎么Catch?

  温格:“他们值得尊敬!”温格口中的“他们”指的是他手下的队员,“连续29轮不败,他们值得尊敬!不仅仅因为他们足够优秀,更重要的是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精神。”谦逊的温格没有提到他自己,他当然也值得所有人尊敬。

  阿勒代斯:“三冠王尽在他们掌握!”兵败海布里之后,阿勒代斯为博尔顿没能像去年一样狙击阿森纳略感不快,不过他输得心服口服:“现在的阿森纳不可战胜!随着赛季的推进,他们变得越来越强,三冠王尽在他们掌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