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拒绝轮换终尝恶果 巴斯克之败实是“必然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8:05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赛季前的种种隐患在3月全面爆发出来,圣马梅斯球场,皇马2比4再次惨败在毕尔巴鄂脚下。告别国王杯后,在联赛积分榜上一枝独秀的优势也被瓦伦西亚甚至巴萨慢慢蚕食。虽然皇马并不一定会一溃千里,也许能够撑到最后,但皇马的问题谁都明白,最近三轮联赛中只取得2平1负,几乎只有11个大牌的这支球队在轮番作战后表现出的疲态让进攻的强大无法发挥,后防的弱点自然再次暴露。想让奎罗斯挖出几个像样青年的想法到头来只是一场空,和博斯克一样,奎罗斯在皇马永远都只是佩雷斯的附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疲劳 只是必然

  在国王杯决赛中,皇马主力们就表现得力不从心,尽管奎罗斯在赛后包揽了全部责任,但在用人和布阵方面,他并没有做出调整。除了罗纳尔多受伤不能上场外,其他大牌继续首发,卡西拉斯回到了球门下,青年队中卫梅西亚的出现成为皇马阵容中惟一的变化,他取代布拉沃与埃尔格拉组成中卫组合。

  从一开始,皇马的表现就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没劲。从淘汰拜仁的那场比赛开始,就只有同样的11双腿在为皇马奔跑。罗尼-齐达内-卡西拉斯的前中后组合是皇马取胜的法宝,但罗纳尔多的缺席使皇马变成了一支没有水龙头的消防队,奎罗斯不愿意相信波尔蒂约,而继续让劳尔承受脚踝伤势的压力;在中场齐达内也表现失常,在国王杯、冠军联赛和联赛中连轴转的法国人终于顶不住了,疲劳和位置的改变限制了齐达内的创造力,为了支援中场,劳尔在比赛中不得不经常后退。

  同样由于疲劳,上半场卡洛斯所在的左路成为毕尔巴鄂的突破点,到了下半场,被埃斯克罗连续冲击的则是萨尔加多,加上两个中卫之间缺乏配合,门将卡西拉斯完全被出卖了,4个失球中他3次都被迫单刀面对对方球员。

  轮换 实践远离理论

  奎罗斯不相信皇马的青年队,上周三的失败后他再次提出了这一点。“我支持俱乐部的政策,这个政策以大牌球员和青年球员为基础,但青年球员同样必须是精英,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平衡。”奎罗斯甚至表示,他希望皇马高层在今年6月有所反应,能够买进世界上最好的青年球员以完善皇马阵容。“既然皇马是精英球队,那么所有人都应该是精英。仅仅指望那些敲开体育城大门的年轻人是不够的。”在球队的布阵上,奎罗斯也是坚决不用皇马青年队的球员。上周六的比赛中,奎罗斯直到第83分钟才让博尔哈上场,而波尔蒂约和坎比亚索都只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才得到表现机会,这三次换人与其说是奎罗斯的战术策略,不如说是他传达给佩雷斯的信息,那就是,皇马的板凳无人可用。

  很明显,主教练的这番话和做法都让皇马主席感到非常恼火,他惟一的回答是:皇马一定要实施齐达内和帕翁政策,而且绝对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要知道,齐达内和帕翁政策并不是佩雷斯心血来潮的结果,前主教练博斯克被皇马否定就是因为他的用人与俱乐部的政策不符,现在,奎罗斯和佩雷斯之间再次出现了“理论和实践”的冲突。

  青年 毕尔巴鄂教育皇马

  整整一周,奎罗斯都在要求最精英的青年球员,然而上周六,一个由缺乏名气的青年球员组成的球队却狠狠地教训了皇马。毕尔巴鄂一百多年来从来不接受巴斯克地区以外的球员,然而就是在人口相对较少、球员资源相对不足的毕尔巴鄂,这支完全由俱乐部青年基地培养出来的队伍从来都是皇马的拦路虎,在最近4次造访中,皇马只能取得两平两负的成绩。

  本场比赛,埃切贝利亚和沃尔诺甚至让皇马的边路攻势黯然失色,特别是后者对萨尔加多的渗透和对埃尔格拉的假动作堪称经典。左后卫沃尔诺本赛季共有8球入账,其中半数来自皇马,他在下半时3分钟内的两粒进球彻底击溃了皇马的信心。另外,耶斯特也是皇马后防的噩梦,替补前锋埃斯克罗上场后更激活了毕尔巴鄂的攻势,正是由于他对皇马后防的冲击,毕尔巴鄂才彻底打开了进攻的通道。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