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进球缘何如此简单? 三剑客团结协作势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7:31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 3比1战胜帕尔玛,有人会说AC米兰幸运,因为裁判开场一分钟就错误地取消了帕尔玛的进球,迪达身后的门框也挡出了巴罗尼的射门。但面对3比1的最终比分,人们不得不承认米兰的强大,梅开二度的托马森,射手榜上继续领先的谢甫琴科,再加上一个不是前锋胜似前锋的卡卡,安切洛蒂手下的火力太强大。

  托马森差点帽子戏法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金牌米兰前锋制造。在圣西罗出尽风头的是替补射手托马森,丹麦国脚12场比赛首发却已有9球入账,几乎每次出场都能为安切洛蒂的队伍贡献进球。“上场就进球”,这是球迷们赛前献给托马森的标语,丹麦人没有让红黑军团的拥趸失望,AC米兰比赛中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进球,都是出自于托马森的努力,而如果不是边裁示意丹麦人拉扯后卫在先,托马森还可以体会到本赛季自己第一个帽子戏法的快乐。

  不过目前的成绩(各项赛事12个进球)已经超越了他上个赛季的纪录(11个):“我很高兴自己能做到更好,这也是我赛季初的一个目标,不过现在我更倾向于谈论AC米兰,假如球队没获胜,我这些进球也没有任何价值。”而进球之外,托马森还有一个给谢甫琴科的漂亮助攻,让后者在射手榜的纪录上再添一笔。

  谢瓦也会奉献

  实现队友的传球,给队友助攻,AC米兰这些前场队员之间的配合实在令人感慨万分。球门面前射手们首先想到的是球队的利益,所以谢甫琴科会有在边路的扯动,会有门前小角度的横传,这位意甲射手榜上的头名,不会斤斤计较自己破了几次门,即便一记似传似射被托马森意外地挡出了球门线,谢甫琴科也只是马上投入到下一次进攻配合。

  重要的是AC米兰获胜,即使自己绝好的射门机会被帕尔玛后卫破坏,谢甫琴科的脸上仍旧有着灿烂的笑容,当然身为超级射手的乌克兰人不会放过任何破门的可能,所以托马森接到西多夫传球之后的横向摆渡,谢甫琴科毫不犹豫地将其实现为进球,并且破门之后的谢瓦,不是忙着自己庆祝,而是先给了助攻队友托马森一个大大的拥抱。

  卡卡是米兰的宝石

  提到助攻,最让人惊叹的是卡卡,这位21岁的巴西小将,可以在门前众多后卫的夹击下用脚后跟准确地传球给队友,可以在边裁都眼花缭乱的情况下分辨出谁没有处在越位位置,充沛的体力和惊人的速度让他可以在反击时超越任何一个对手,精准的判断力和灵敏的直觉让他明白如何才能实现最有效的传球。

  卡卡是个天才,这一点如今恐怕没有谁会再否认,AC米兰的主教练甚至把他称作红黑军团的宝石:“卡卡是宝石,他把球队推向纵深的能力无人可及,而且他很有理性,就算是我天天赞他,我也知道他不会因此就头脑发昏。”理性的卡卡也有感性的时候:“我非常开心,这3个进球都非常漂亮,这是一个美好而且伟大的夜晚,我为自己是这支AC米兰的一员而兴奋。”同样兴奋的,还有拥有卡卡、拥有托马森、拥有完美锋线金牌球队的红黑军团球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