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年近卫军免除灭顶之灾 利兹联彻底挥别"烧钱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5:2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只有最后10轮联赛,目前还牢牢排在积分榜尾,利兹在保级大战中的前景依旧非常惨淡。然而上周末埃兰路却传出了利好消息,一个由约克郡当地商人组成的财团以2200万英镑的价格正式收购了俱乐部,利兹在短时间内不会再受到破产的威胁,球队也不需要在保级的重要关头再为财政危机分心。

  根据经过两个月谈判才达成的收购协议,Adulant Force财团以1500万英镑偿还了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乐部8000万英镑债务中的“大部分”(利兹采取了先破产后出卖的方式,把部分损失转给了债权人和股东),并向埃兰路注资700万英镑作为运作资金。为了接手俱乐部的管理,领导该财团的克雷斯纳成为俱乐部新主席,他与前利兹元老球星洛里默、前布拉德福德主席乔弗里·里奇蒙德之子大卫·里奇蒙德等6人组成了新的董事会。

  整个收购行动中,利益受损的不仅是俱乐部过去的债权人,还有全体利兹股东。由于俱乐部这次采取的是“先破产,再收购”的易主方式,利兹股份在每股2.75便士的价位被全部清还,从此俱乐部由上市公司体制转变为彻底的私有公司。惟一令球迷感到欣慰的是,新主席克雷斯纳确认球队不会放弃埃兰路主场,但不排除将球场出售再租用的可能。

  完成收购后,俱乐部面临的首要工作便是降低每年3500万英镑的球员工资支出,也就意味着大约10名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的一队球员肯定不会留下,而维杜卡、阿兰·史密斯、罗宾逊等身价与工资水平都高的球星也几乎铁定要被出售。这样一来,俱乐部将在工资这块节省大约1100万英镑。

  教练方面,克雷斯纳保证现任代理主帅格雷将按合同留任到赛季结束,而且会得到新一届董事会的“全力支持”。不过英国媒体就普遍猜测,克雷斯纳等人将劝说刚刚辞职离开南安普顿的斯特拉坎接手球队,目前俱乐部就已经和正在美国度假的这位前利兹球员取得了联系。如果接受利兹的邀请,斯特拉坎就必须推迟原定在今年夏天的髋关节手术。

  将留任到赛季结束的还有俱乐部现任CEO伯奇,作为拯救利兹的关键人物,伯奇将不用为下一份工作发愁,据说维拉俱乐部就曾向他发出过邀请。另外英国商务部还将指派独立审计官员吉尔弗伊尔对俱乐部过去3年的财务运作再次进行核查,焦点将是那些主导“烧钱运动”的前任俱乐部官员,包括前主席里兹戴尔、其继任麦肯济以及副主席莱顿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