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温格不谈曼联先谈切尔西:只有冠军才是第一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5:03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尽管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温格才刚刚重申“纪录不算什么,只有冠军和奖杯才能被人们记住”。但当新纪录来临的那一刻,法国人还是激动不已。本赛季29场不败,平了英格兰顶级赛事的开局不败纪录;同时从上赛季末开始31场联赛不败,也破了英超连续不败纪录。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同时也来之不易,特别当对手还是最难缠的博尔顿时。过去两次交锋中枪手都没有从博尔顿身上占到任何的便宜,上赛季还曾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如今用这样一场胜利来创造新纪录,它的意义就更加不一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球员们应当得到尊敬,不仅仅是因为目前的成绩,还有他们从赛季开始的第一天到现在都保持的活力、态度和精神。”温格曾经表示枪手之间很少谈论不败纪录的问题,现在可以说是他首次因为不败纪录公开表扬球员。法国人不只是在称颂新纪录,更多的则是在表扬球员们的不断坚持,因为阿森纳今天赢得并不是很轻松。上半场枪手一度很顺,依靠皮雷和博格坎普两粒漂亮的入球,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但随后枪手们却有些徘徊不前,进攻没了气势。第41分钟坎波利用角球机会扳回一城后,枪手们开始有些手足无措。这种情况即便经过半场休息的调整也没有得到改善,下半场博尔顿开始反攻,阿森纳便陷入被动。好在枪手们运气还不错,吉安纳科普洛斯的头球击中横梁,莱曼屡次出击失误都没有被对方抓住机会。依靠积极的防守,阿森纳最终还是保住了2比1的胜果。

  赛后温格承认博尔顿的主动出击给球队带来了太多的麻烦,在比赛最后的10分钟,球员们甚至已经开始有些紧张。没能把握机会打进第三球是不小的失误,温格原本也以为这将会让球队受到惩罚。但球队坚持到了最后,也迎来了最好的结局,因此温格依然称赞了球员:“尽管下半场可以打得更好,但我们仍然应该祝贺球员们。”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则认为阿森纳比去年更加成熟,他表示上个赛季的枪手在两球领先之后便开始在球场上“旅游”,而现在他们则对比赛更加专注,求胜的态度也更加坚决。尽管阿勒代斯对球队没能扳平比分有些遗憾,但他仍然为阿森纳大唱赞歌:“没人能够阻止他们,他们已经把‘三冠王’攥在手里了。”

  如果枪手本周末在对曼联的比赛中还能保持不败,那么新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开局不败纪录就将诞生,而阿森纳也将追平英格兰顶级联赛单赛季不败的纪录,那是1920/1921赛季的伯恩利队在英甲中创造的单季30场。不过面对曼联,这个难度并不小。弗格森已经放出话来,声称曼联肯定可以战胜对手。温格的信心也很足,不过法国人现在并没有轻敌。上周比赛前温格表示英超联赛仍然有三支球队在争夺冠军,积分优势随时可能丢失;在周末三支球队同时取胜之后,法国人则没有谈太多联赛的问题。他现在更关心与切尔西之间的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温格已经表示球队将会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等到这场比赛之后,再考虑联赛的问题。

   温格未来一周,英格兰三角德比,敬请留意3月24日切尔西VS阿森纳(冠军联赛)3月28日阿森纳VS曼联(英超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