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赢得3分之外另有所得 迎接联盟杯还有另一套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5:01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从2月8日到3月21日,在联赛中经历了漫长的6场不胜(2平4负)后,扎克和他的国米终于在垫底的安科纳身上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如果算上意大利杯和联盟杯的5场平局,这是蓝黑军团11场比赛来的第一场胜利,无论是进球的雷科巴还是没进球的阿德里亚诺,无论是场上的克鲁斯还是场下的扎切罗尼,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国米绷紧的神经、难堪的表情终于可以松弛一下了。“这3分对积分榜来说太重要了。”克鲁斯微笑着说道,“我们都很满意,因为我们终于打破了僵局,又开始赢球了。”阿根廷人的话说出了所有国米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心声。

  微笑中,雷科巴奠定胜局

  笑容,国米最缺的就是笑容。在一片凄凄之声中,来自南美的笑容给越来越像成为了一场闹剧的国际米兰抹上了一缕快乐的黄色,即使他们这个赛季已经永远失去了接近他们的同城兄弟的机会。第7、8、9三分钟,雷科巴的传中,科多巴的头球冲顶、阿德里亚诺在接过J·萨内蒂传球之后的头球,三分钟三次射门,三次都没进,然而雷科巴和阿德里亚诺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轻松的心态让国际米兰的表演更为精彩。

  第20分钟,克鲁斯在禁区边缘得球,只见他不慌不忙地转身背对球门,把球传给赶上的雷科巴,后者的左脚劲射擦门而过。2分钟后,托尔多的表演更为精彩,冈兹在晃过所有国际米兰后卫之后,一个挑球,眼看着就要让他再过一次托尔多,谁料客队门将跳得比他还高,稳稳地把球在空中抢先接住。第34分钟,雷科巴从左路开出定位球,搞笑的是,安科纳门将马尔孔没有碰到球,倒是很奇怪地留在了门边的索梅塞把球打了出去,雷科巴禁不住笑了起来。2分钟后,雷科巴在禁区内得球,只见他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左磕右扣之后左脚再次打门,球又偏了。这时候“中国男孩”第三次笑了起来,只不过,这一次他的笑容有些勉强了。

  下半场第16分钟,真正发自内心的微笑终于绽放在了雷科巴的脸上,那一脚世界级的进球和给阿达尼的传球(任意球)把他彻底从始终未能首发的阴影中解救了出来:没见到他在面对镜头的时候老是在炫耀他的那件写上了“生来就是一支标枪”的内衣吗?虽然扎切罗尼没有像在赛前的两场热身赛中把雷科巴当成后腰来使用,但在比赛中乌拉圭人组织进攻和防守的意识非常明显,在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有意识地待在了靠近己方半场的地方。在他们的笑容中,比赛不再是你死我活的争斗,既然已经没有了夺冠的希望,何不把比赛当成真正的娱乐?

  打本菲卡还有一套阵容

  在罗马德比前把和拉齐奥的差距缩短至1分,扎克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然而是争夺联赛第四,还是拿下一个联盟杯冠军?扎克做了回答:“安科纳和本菲卡这两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拿下他们。”在冠军联赛、意大利杯和联盟相继出局后,扎克和国米都没有理由再放弃已经低得不能再低的目标了,而雷科巴、克鲁斯、马丁斯的恢复让扎克的三前锋不再捉襟见肘。就像雷科巴赛后说的那样:“第四名是我们唾手可得的目标,我们能够做到。”

  的确,找回心态和状态的国米,凭他们现在的阵容,应付两线作战也是绰绰有余。安科纳是弱旅,扎克可以让克鲁斯首发找状态,继续让阿德里亚诺和全队磨合,并且相信雷科巴的个人能力,上半场的0比0并没有打消国米的信心,相同的阵容终于在下半时由雷科巴打下了局面。赛前意大利媒体对维耶里至少上场1个小时的猜测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维耶里肯定将在星期四晚上首发,身体好好的拉姆奇则干脆被雪藏了起来,再加上法里诺斯和上星期六晚上才回到球队的马特拉济和卡隆,预计参加联盟杯的阵容一点儿也不比联赛的差。

  国米终于迎来了久违的胜利,扎切罗尼也松了一大口气:“上半场我们踢得太稳了一点,给对手得到了几次机会。下半场我看到了另外一支国际米兰,这场胜利是我们应该得的。”对雷科巴的首发和位置,扎克也有评论:“比赛刚开始时,他和两名前锋的距离也太近了些。下半场,他的位置往后拖了很多,这个举动是具有决定意义的。”雷科巴说得更干脆:“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我们都证明了国米是一支可以拿到联赛第四的球队。对付这么一支将要降级的球队,我们有很多进球机会,我相信国米已经找回了最好的状态。”

  国米出场阵容(343):托尔多/科多巴、阿达尼、加马拉/赫尔维格、扎内蒂、斯坦科维奇、萨内蒂/雷科巴(85’布雷谢)、阿德里亚诺、克鲁斯(59’马丁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