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胜利微笑只是暂时 众星风光反衬范尼尴尬处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4:5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上周六的老特拉福德,曼联主教练弗格森终于重新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且对手正好是来自伦敦北部的热刺。只可惜,这不是另一支北伦敦的球队。对于将在接下来的连续两个周末挑战阿森纳的红魔,3比0轻取热刺虽然结束了近4场联赛不胜的尴尬,但只能是对士气的提升。如果在本周末无法阻止枪手国内赛场的连胜势头,无法在下周末的足总杯上取得进展,红魔们上周六战胜热刺后的笑容肯定荡然无存,曼联这个赛季剩下的日子里更多地只能作为兵工厂的一个陪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然而弗格森并不认为曼联处在多么“无法挽救”的地步。在上周六当天的比赛日节目中,爵爷几乎重复了之前几天接受采访时的回答,无非是“曼联帝国没有崩溃”、“我没有压力”之类的话。为了做出让俱乐部上下恢复信心的姿态,62岁的苏格兰人一反常态,屡屡在比赛进行中露出笑容,仿佛现在落后12分的反倒是对手。

  当然爵爷的微笑也有足够的理由,至少在这一天,已经人见人欺的曼联却碰上了比自己还要软弱的对手。虽然在一周前的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曼城已经给英超同行树立了推翻曼联的榜样,但热刺代理主教练普利特同样塑造了辜负众望的典范。看看客队毫不进取的平庸表现,你就不难理解,热刺怎么会在过去8年每次作客老特拉福德均以失利收场。

  爵爷的笑容还来自球员精神面貌的转变,尤其是在过去一周被盛传即将遭到“清洗”的吉格斯,后者第30分钟打破僵局的巧妙一击才是局势的转折点。当然,小将C·罗纳尔多和贝利翁的进球也不是毫无价值,两人均是以替补身份出场后不久就有闪光表现,而在不久前他俩还被舆论塑造成曼联“垮掉的一代”的典型。

  队友的风光更突出了射手范尼的尴尬,荷兰人上次在联赛中进球还是2月10日对米德尔斯堡一战,而本场他更是浪费了三次绝佳的破门良机。不过相比起来,本场与范尼搭档锋线的弗兰更让人失望,有一次甚至在门前3米帮对手将球清出危险区域。看来乌拉圭人赛季结束后走人的传言很可能成为事实,范尼本人就很支持爵爷引进阿贾克斯的21岁同乡范德瓦特。

  一个相当重要的事实是,这场比赛还是球队近11场以来第一次保全“清白之身”,没有被对手打进一球。上周四上诉失败的里奥当天也来到球场贵宾席观战,却发现队友们已经开始学会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展开防守。当然曼联防线的表现也不是无懈可击,客队的普利特就在赛后抱怨,布朗完全应该因为一次对迪福的犯规吃到红牌。

  力保球门不失的功臣还有本场顶替霍华德的第二门将卡罗尔,虽然比赛中北爱尔兰人受到的考验非常有限。在之前6场联赛中,霍华德把守的大门失守了14次,不得不暂时让位。爵爷对此的解释是:“我打算让霍华德在精神上得到放松,而卡罗尔也应该获得机会。也许卡罗尔带给球队一点幸运,后面两场比赛他还会是主力门将。”

  曼联出场阵容(442):卡罗尔/奥谢、西尔维斯特、布朗、菲尔.内维尔/索斯克亚(74’C·罗纳尔多)、斯科尔斯(90’贝利翁)、罗伊·基恩、吉格斯/范尼、弗兰(80’巴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