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博格坎普标记艺术品戳记 冰王子梦想延续枪手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3:0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博格坎普无疑是第一功臣。英国媒体在他名字Bergkamp上做文章,把文章标题做成BergChamp(博格冠军)。荷兰人表示,他愿意在阿森纳再效力一年,以凑足在海布里的十年风雨人生。

  如果说阿森纳越来越有效率,那么博格坎普则给枪手增添了美感。旺热赛前宣布:博格坎普、永贝里和阿利亚迭雷伤愈复出,而他最看重的就是荷兰人的回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对博尔顿比赛中,冰王子参与制造的两个进球,无不精妙绝伦。第17分钟,近来表现越来越棒的埃杜给博格坎普传球,后者轻盈地往回一垫,从后赶上的皮雷一脚右脚弧线球直入网窝。如果说这个进球身上打上了“经典艺术品”的戳记,那博格坎普就是给球盖上这一戳的工匠,他垫球的身姿像极了为皮雷装填炮弹的火枪手。

  荷兰人的伟大在于,他不仅乐于为同伴做球,而且自己面对机会时同样能够潇洒破门。7分钟后,他就得到回报:皮雷投桃报李,一脚传球直送“亨利通道”——前场左路。无私的法国射手没有射门,而是把球分给禁区右侧的博格坎普,冰王子甚至不用起动,就用第一时间的弹射打得门将耶斯凯莱伊宁毫无招架之力。这是他本赛季第5球,虽然数量不多,但个个有美感。

  媒体对这个球的评论是:“亨利给博格坎普的传球远非完美,他用力过大,大多数普通的射手甚至可能连球都控制不住,更别说射门了,但荷兰老牌杀手却让他的破门看上去很容易。”博尔顿主教练阿勒代斯承认此时已被终结:“我们完全被打败了。”

  博格坎普并没有停歇。下半场,他还有一次机会高出门梁。第74分钟,亨利传球给博格坎普,后者在可以射门的情况下分球给队友永贝里,但瑞典人在禁区内摔倒。赛后旺热没有单独表扬博格坎普,但媒体认为阿森纳离不开法国三人组和博格坎普的天才。

  令旺热感到高兴的是,本赛季结束就将年满35岁的荷兰人明确表示愿意再续约一年。1995年,博格坎普从国际米兰转投海布里,他希望在这里度过10周年:“我在这干得不错,俱乐部待我也不薄。我的身体和心理都没问题,再干一年我会很高兴,这样我在阿森纳就会待满10年,再往后的事情我现在不会多想。最重要的是我的家人已在这里安居乐业。”对于俱乐部去年只给他续约一年的做法,博格坎普没有抱怨:“当你到一定年纪,他们就不会给长期合同,这完全可以理解。我的合同要到7月才结束,所以我们还有的是时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